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帮朋友"收拾人"非法拘禁他人 被抓才知犯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2-16 19:07:04
[摘要]29岁的辛某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可去年12月,他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当地公安机关网上追逃。

  29岁的辛某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可去年12月,他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当地公安机关网上追逃。

  去年12月6日,辛某接到朋友刘某的电话说“快来一起收拾一个人”,辛某挂了电话二话没说,就找到了这位打电话的朋友。当日晚上,辛某伙同刘某等人,在一家酒店内非法拘禁吕某直至次日。今年2月15日,辛某被西安铁路公安处杨陵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当民警问辛某:“限制人家的人身自由,还殴打、侮辱对方,知不知道这是犯法?”辛某回答:“真的不知道,以为就关他一晚上,也没啥的,没想到真的犯了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具有殴打、侮辱情节的,从重处罚。这说明,只要实施了非法拘禁行为,不论情节轻重,都构成非法拘禁罪。

  目前,该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已被刑事拘留。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余琦 崔苗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朋友 非法拘禁

上一篇:西安秦华将退还IC卡9.8元工本费 退还方案正在制定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