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兴新区脊灰疫苗紧缺 孩子等两个月还没打上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2-17 14:46:03
[摘要]放开二胎后扎堆儿生娃,社区医院报计划预计不足导致孩子无法按时打上疫苗,有孩子家长称等了两个月都没打上脊灰疫苗。

  放开二胎后扎堆儿生娃,社区医院报计划预计不足导致孩子无法按时打上疫苗,有孩子家长称等了两个月都没打上脊灰疫苗。

  市民任女士家住丰禾路,儿子4个月大了,按照疫苗接种计划2个月时应该注射脊灰疫苗,但孩子至今还没打上疫苗,打了好几次电话社区医院都说没有。“我很担心没有按时接种是否会影响孩子的健康。”任女士说,和她一样的还有很多人,大家都很着急。

  按照规定,任女士的儿子可以去大兴新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附近的丰禾村卫生所接种疫苗,但两个地方最近都缺货。

  2月17日,大兴新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最近两个月脊灰疫苗确实很缺,脊灰疫苗需要接种四次,分别为2月龄、3月龄、4月龄和4岁,第一次为肌肉注射,后面三次为口服滴剂。缺货原因主要是大兴新区近些年新增小区多,入住的大都是年轻人,加上二胎生育高峰,新出生人口特别多。疫苗配送实行社区报计划、省市区逐级配送,最近两个月都是按照上个月登记儿童的两倍和五倍来报计划,但即使这样也不够用,“今天来了一批针剂,但滴剂还是不够,缺口达500人次。”该工作人员说。

  丰禾村卫生所工作人员则称,他们缺货的主要原因是附近流动人口多,来自四川、新疆、甘肃的流动人口都在这里接种,所以很难统计,报计划时往往按照上个月的儿童人数增加一些,但有时还是不够。而脊灰疫苗滴剂是10个孩子使用一瓶,这一瓶打开后几个小时就失效了,一般会根据登记儿童集中安排接种。所以建议市民最好固定在就近卫生所登记接种,方便卫生所计划安排。

  莲湖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去年以来大兴新区人口激增、社区报计划预计不足,而疫苗培育需要一定周期,这就导致最近脊灰疫苗没能及时补充,他们已经将此事汇报给上级部门,预计下周即可解决。对于家长提出的推迟接种的影响,该工作人员表示疫苗接种肯定是早接种早预防,按时接种效果最好,推迟接种保护力度可能会弱一些。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大兴新区 脊灰疫苗 缺口

上一篇:男子办多张信用卡透支参赌 无力偿还欲卧轨自杀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