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限行常态化能缓堵吗?交警:后续拥堵或者严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7-02-18 06:41:42
[摘要]实施初期,可以明显达到缓堵的作用,但随着措施常态化施行,则会回到交通拥堵的情况。

  >>专家 常态化限行需要解决出行问题

  对于是否实行常态化限行,省社科院副研究员谢雨锋表示,限行是为减少尾气污染,给缓解城市拥堵也起到作用,至少说明限行有必要,也达到了一定的目标。从眼前利益来考虑,通过常态化限行可以保障社会秩序稳定,同时也能促进城市管理更加科学。“但是,这种做法治标不治本,治污减霾需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毕竟机动车尾气只是环境污染物的一部分,在现有的交通环境下,常态化限行之后无法解决市民的出行问题,会对市民生活带来不便。”谢雨锋认为,“城市公共交通发达了,使用公共交通出行还能享受到实惠,这时候再通过增加使用机动车的成本,市民自然会响应和支持常态化限行。”

  >>市民声音

  限行常态化 出行咋办?

  市民李先生家住雁南五路,工作单位在雁翔路,在过去限行期间,他的车牌尾号为9是被限行次数最多的车辆。他也曾感受到了限行之后交通顺畅的好处,但当他听到可能要采取常态化限行措施之后,却极力反对。

  李先生说,从工作单位到家,需要步行半站路然后坐仅有的一趟公交车,“限行期间,我只等到过一次公交车,用了45分钟,从下班到回到家花了1小时,后来我就坐出租车,但是出租车也很难拦到,因为下班时间每一种交通工具都是上座率最高的时段。”李先生说。

  “当然,限行不是针对我一个人,但是在公共交通根本无法解决出行的前提下,常态化限行只能让生活一团混乱。”李先生说,在面对生活混乱的情况下,如果采取常态化限行,他会考虑购买第二辆车来解决出行问题,“那么,限行的作用也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摄影 张杰

  >>调查统计

  近3000网友参与华商网调查

  不支持限行的占比略高

  “你支持西安机动车常态化限行吗?”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在环保局官方网站发出调查问卷后,这一话题在昨日备受关注。在华商网的同题调查中,引来近3000网友参与投票。

  >>观点PK

  反对观点

  ■限行限的都是穷人,有钱人可以再买一辆车。

  ■现在的早高峰都挤不上车,如果常态化了,西安公共交通能受得了?

  ■如果常遇到蓝天白云,还有没有必要常态化限行

  支持观点

  ■确实能改善空气质量,而且交通压力变小了。

  ■为了环境支持限行,但希望公交地铁出行有补贴。

  华商记者 杜鹃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常态化 交通拥堵

上一篇:周末郊游或挖野菜吃野菜 当心“植物-日光性皮炎” 下一篇:西安要推进“公交都市”建设 打通城市主次干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