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限行常态化能缓堵吗?交警:后续拥堵或者严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7-02-18 06:41:42
[摘要]实施初期,可以明显达到缓堵的作用,但随着措施常态化施行,则会回到交通拥堵的情况。

\

0.jpg

  去年冬季以来,受雾霾天气影响,西安市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对机动车在西安市范围内采取禁限行措施,而在限行与非限行时段,西安的交通流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数据显示 初期明显 后期差异变小

  去年11月4日为西安市机动车限行首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指挥中心了解到,当日西安车流量较前一天下降37.5%。去年11月15日,第二次限行,同样当天早高峰车流量较前一日下降三成以上。

  然而根据西安交警指挥中心的数据,在2月8日至9日非限行时段和2月15日至16日限行时段,西安市的交通拥堵指数也出现变化。其中,非限行时段,二环内早高峰交通拥堵指数为2.9,晚高峰为1.8。限行时段,西安市二环内早高峰交通拥堵指数为2.7,晚高峰交通拥堵指数为2.3。数据显示限行期间与非限行期间的交通流量差距逐渐变小。

  >>交警 常态化限行并不能缓解交通拥堵

  昨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处调度科副科长田滢表示,禁限行措施在全国多个城市均已经实行,且出发点多是为了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实施初期,可以明显达到缓堵的作用,但随着措施常态化施行,则会回到交通拥堵的情况。“常态化限行就会使市民采取其他办法来解决出行问题,类似于一个家庭购买第二辆车的情况,反而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后续还将带来更为严重的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

  田滢表示,西安交警部门的统计数据很有代表性,“限行初期交通流量变化很大,限行时段越来越多,交通流量的变化也就不再明显。”田滢说,在西安现有公共交通不够发达无法解决市民出行问题的情况下,常态化限行或会同样出现其他城市交通恢复到限行前交通拥堵的情况。”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常态化 交通拥堵

上一篇:周末郊游或挖野菜吃野菜 当心“植物-日光性皮炎” 下一篇:西安要推进“公交都市”建设 打通城市主次干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