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曲江二小将"博物馆"搬进课堂 戴上VR眼镜"穿越"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娟 2017-02-18 07:05:52
[摘要]在曲江二小的VR体验馆中,学生戴上VR眼镜,瞬间就能上太空、潜海底,甚至还可到世界知名的美术馆去参观。

\

  在曲江二小的VR体验馆中,学生戴上VR眼镜,瞬间就能上太空、潜海底,甚至还可到世界知名的美术馆去参观,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真正让人体会到了科技给学习带来的便利。昨日,曲江二小校长阎利娟介绍,学校的博物馆课程已经开设一学期,特别受孩子们欢迎。其中校内核心场馆已建设开馆的有税法博物馆、非遗博物馆、城市历史博物馆和VR体验馆,今年又在爱心人士捐赠下有了一所地球科学博物馆。学校的每个班级教室也布置成一个个有实物陈列、文字介绍的主题博物馆;曲江文化局“小小博物家”项目负责人蛋蛋哥哥定期会为学生做妙趣横生的讲座,他还为二小量身定制了专属的“校外博物馆3R课程体系”。

  城市历史博物馆带孩子们穿越到西安城市文明的源头,寻找西安城市起源的答案;地球科学博物馆让孩子们足不出户就可领略矿石的神奇魅力;税法博物馆让孩子们懂得了各种税的名称和用途。“曲江地税分局与二小共建的税法博物馆就是希望孩子从小建立公民意识,有纳税人的观念。”阎利娟校长说。

  阎利娟还表示:“我们研发智慧博物馆课程的初衷是为了打破教学壁垒,将一个个高大上的博物馆变成学校,将学校打造成博物馆。因此,我们建立了西北地区首家儿童校园博物馆‘智慧博物馆’。为孩子们的博物馆课程之旅打开一扇窗,推开一道门,点燃一把火。” 华商记者 杜娟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博物馆 课堂 学校 VR

上一篇:灞桥一小区让买指定壁挂炉才给气卡 称为统一管理 下一篇:西安与浙江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始深度合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