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即日起整治乱停车 钟楼违停罚200元扣3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7-02-18 08:08:10
[摘要]交警莲湖大队已主动联系辖区内小区,根据实际情况建议小区主动开放停车场。

  从主城区开始集中整治乱停车

  2月16日召开的“吐槽大会”是西安交警部门整治交通乱象、化解停车难,创新的一种与市民沟通的形式,但这只是一个开始。开完“吐槽大会”后,交警部门连夜启动乱停车整治。记者昨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西安交警将动员所有警力,采取若干项措施来治理停车难。目前第一步就是从主城区、主干道开始向城市外围、支路推进,延伸管理手段和管控面,提高管控效果,净化交通环境。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昨告诉记者,首先,西安交警要纠正的就是“法定”的乱停车现象。根据法律规定,十字路口及周边50米禁止停车;公交站、消防栓附近30米禁止停车;在桥梁、隧道、斑马线、急弯路、涵洞等特殊点位,易发生事故点位禁止停车;道路断面有机非隔离带的禁止停车。西安交警就是要让群众明白,这些地方是不需要设置标识标线的,法律规定这些地方就不允许停车,停了就属于交通违法。其次,2017年西安交警还将借助新的执法设备,应用科技手段来提高执法效率。在重点路段,通过加大对违法停车的拖移和24小时执法等各项措施来强化管理。

  钟楼附近违停罚200元扣3分

  2月16日下午,交警莲湖大队率先将管辖区域位于城墙以内路段进行了梳理,按照主干道、支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分类,明确主干道中比较繁华的西大街、北大街、钟鼓楼、莲湖路区域为严管区,发现违停按违反禁令标志处理,罚200元扣3分,对于影响交通的一律予以拖移。目前措施已全面启动,随后将逐步推广到辖区存在沿街学校、客运场站的路段。

  在疏导方面,交警莲湖大队对辖区所有学校进行登记造册,主动联系校方,对有接送孩子上下学需求的中小学,启动“大手拉小手”的模式,强化孩子的文明交通意识,带动家长文明行车、文明停车意识。启动校园LED屏幕,对存在严重违法停车行为的车辆,进行具体到车号的曝光。对接送孩子时段确有迫切停车需求,但是道路资源有限,道沿上停车位也确实紧缺的,将由校门口“护学岗”民警引导家长采取“斜着停”的方式,即停即走。目前这种模式已经在工农路的陕师大示范小学进行,经测试,与侧位停车相比,更节省时间,也有效缓解了违停占道造成拥堵的情况。

  对于市民特别关注的鼓励小区停车场对外开放的政策,交警莲湖大队已主动联系辖区内小区,根据实际情况建议小区主动开放停车场,并根据群众需求,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对小区周边施划一定数量占道收费停车位。目前交警莲湖大队正在和枣园西路的万科金色悦城小区物业沟通。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停车难 吐槽

上一篇:有一家撵一家!扰民严重 西安多个小区驱逐托管班 下一篇:东郊露天劳务市场乱象依旧 男子当街小便毫不避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