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汪星人坐副驾驶上高速 属妨碍驾驶安全扣2分罚200

要闻 东方网 作者:刘艳 2017-02-20 19:06:02
[摘要]​一行4人走亲戚,担心狗狗没人照顾,这位驾驶员索性开着车,带上狗狗一起出行,还让狗狗坐在了副驾驶位上。

19798465ec5a85fd9c82f033cad5ab7d.jpg

狗狗坐在副驾驶位上。市交通执法高速二支队三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一行4人走亲戚,担心狗狗没人照顾,这位驾驶员索性开着车,带上狗狗一起出行,还让狗狗坐在了副驾驶位上。没想到,刚上高速路就被高速执法队员拦下。

狗狗坐副驾驶位 驾驶员遭罚

今(20)日上午11时许,奉溪高速夔门收费站,一辆牌照为渝F3Q2**的小轿车准备上道,透过前挡风玻璃,在此开展例行检查的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二支队三大队执法队员发现,该车副驾驶位上坐着一条大型宠物犬,后排坐着3人。

执法人员立即示意车辆靠边接受检查。经询问,驾驶员姓李,45岁,车上一行4人准备去巫溪走亲戚。李某称,因家里养的宠物犬无人照顾,便一起带上,出现了上述一幕。

执法人员留意到,坐在副驾驶位的宠物犬虽然戴着绳子,但没有人拉着绳索,狗狗也没有系安全带。李某称,途中狗狗乱动时,他就大声呵斥下。

随后,执法队员要求驾驶员立即整改。执法队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驾驶员不得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而坐在副驾上的宠物狗活泼好动,极容易干扰驾驶员的视线,或宠物狗一不小心误按车内按钮,很有可能对正在开车的驾驶员产生不良影响,甚至引发交通事故。因此,驾驶员把宠物狗放在副驾驶位上,属于妨碍驾驶安全行为,李某被罚款200元,记2分。

带宠物出行 这些细节你get到没?

如今,不少人都喜欢带着宠物出行,那带着宠物在车上该怎么做呢?“狗狗坐在副驾驶位上存在安全隐患。”执法队员说,因为狗狗十分活泼好动,又没人照顾,有可能影响驾驶员正常操作。此外,发生事故或者急刹车时,没有固定的宠物会因惯性向前飞出受伤。

执法队员提醒,驾驶员单独驾车时,最好不要带宠物出行。如果一定要带,最好带上一个能照看宠物的同乘人员,或者把体型较小的宠物放进专门的宠物箱里,然后放在坐椅上固定住,大型犬则最好用专门的笼箱关好,放到通风的车后备箱里固定住。

此外,驾驶员开车时要注意控制车速,尽量避免急刹车,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副驾驶 高速 驾驶员 执法

上一篇:商洛情侣相约在酒店自杀殉情 男方掐死女友逃走 下一篇:无业男租豪车冒充大老板 痴心女借出21万才醒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