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9.8元能否直接打卡上?秦华:系统不具备此功能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7-02-23 07:05:36
[摘要]昨日,记者报道了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3月6日起退还违规收取的9.8元IC卡工本费,有市民询问为何不将钱直接打回卡里?秦华公司回应称,目前该公司系统不具备这个功能。

  昨日,华商报报道了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3月6日起退还违规收取的9.8元IC卡工本费,有市民询问为何不将钱直接打回卡里?秦华公司回应称,目前该公司系统不具备这个功能。

  问题一:9.8元工本费退钱还是充气?

  答:3月6日前会给用户明确答案

  昨日,对于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公开声明,退还160万用户违规收取的9.8元工本费,很多市民高兴的同时,也在质疑秦华公司退钱的诚意,因为要想拿到这笔9.8元工本费,必须到秦华公司营业厅才能办理。

  西安市民张先生认为:“买天然气时可以在家门口的利安超市或者银行柜台办理,退费却要去营业厅办理,难道要打车10元去取9.8元退款?”

  针对质疑,昨日下午,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秦华公司的天然气IC卡系统与银行系统不一致,目前从技术层面上还无法实现这种操作。

  此外,还有很多市民询问,既然要退9.8元工本费,为何不直接充上天然气呢?

  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关于直接退钱还是充气,或者说两者同时存在由用户来选,目前还在商讨和调研中,但会在3月6日之前,向社会发布明确信息。

  问题二:拿卡就能退到工本费吗?

  答:需要审核通过才能拿到退款

  对于很多市民询问,是否拿着身份证和天然气IC卡就能退到钱呢?

  该负责人表示,用户拿着本人身份证和天然气IC卡到营业厅去审核通过才能拿到退款,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要确认持卡人是用户本人还是租客,以确保将费用真实退还给交款人;二是有一部分小区的天然气IC卡工本费是开发商缴纳的,因此这笔钱只能退给开发商,而非用户本人。这就是为何要在秦华天然气公司营业厅退还,而非其他代售网点。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秦华 用户 天然气公司

上一篇:中央将专项巡视西安交大、西工大等29所中管高校 下一篇:处方难求慢性病患者头痛 食药监局:可用照片留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