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少女失联前发短信称遭绑架 幸被警方及时找回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17-02-23 08:57:34
[摘要]外甥女突然失联,家人立即报案。民警通过铁路乘警在开往重庆的列车上找到了女孩,她并没有被绑架,而这一切都源于她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

  民警在安康火车站接到出走女孩 警方供图

  外甥女突然失联,家人立即报案。民警通过铁路乘警在开往重庆的列车上找到了女孩,她并没有被绑架,而这一切都源于她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2月21日零时30分,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金花路派出所接到贺先生报警称,16岁的外甥女小新在地铁3号线长乐公园站失踪。失踪前小新还给他的手机发来了一条短信,短信里说有人尾随并胁迫她,家人拨打小新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金花路派出所副所长侯波立即带领民警段永凯、李阳东连夜调查。随后,在分局刑警大队、网安大队的全力配合下,民警发现小新当晚购买了开往重庆北的K544火车票,该车在西安站的发车时间为21日凌晨2时4分,而此时已接近清晨。

  21日上午9时许,民警与重庆铁路公安联系,经当班乘警确定,小新在开往重庆北的K544车次的列车上。为了保险起见,乘警将小新带到了餐车。金花路派出所办案民警准备直接乘飞机去重庆接小新,但当天因大雪天气飞往重庆的航班取消了,无法提前赶往重庆。办案民警与乘警沟通后,决定让小新乘坐回程K542列车,然后民警在安康火车站交接。

  21日下午3时,金花路派出所三人顶风冒雪驱车赶往安康火车站。当晚8时许民警抵达安康火车站,进站等候。23时5分,火车到站,民警立即与乘警办理交接事宜。随后,民警在安康站前派出所对小新做了询问笔录,女孩的回答让民警出乎意料。

  小新说:“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个人对我说,你如果想知道自己要什么,就得走出去看看。”至于为什么选择重庆?小新在一所寄宿制中专学校上学,20日下午,她从家返校的路上,在地铁上有个人向她乞讨说:给点钱,我要回重庆,钱包被偷了,身上没有钱了。她又想起了那个梦,觉得重庆就是应该去看看的地方,于是小新给了对方30元钱后就买了去重庆的火车票。

  走之前小新有点犹豫,上车后她就后悔了,但又怕家里人批评,所以她就给舅舅编发一条被人胁迫的短信。考虑到小新的行为并未造成特别严重的后果,民警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 22日凌晨5时许,民警将小新交到了她父母手中,返回西安。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失联 短信 派出所 绑架

上一篇:省教育厅发布2017年第1号预警 关注H7N9禽流感 下一篇:黄河温泉小区饮用水“出问题” 煮开后漂白色粉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