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人注意了!下月起毕业落户、户口迁移可手机上办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2-24 06:42:53
[摘要]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户政处副处长梅庆铭说,掌上户籍室是为了配合2月21日发布的西安史上最宽松落户政策”而研发的,就是为了让市民办事真正方便便捷。

1042364.jpg

  如何办理

  市民通过微信关注“西安公安” 寻找“掌上户籍室”进行查询办理

  涉及业务

  出生落户、投靠直系亲属 项目变更、毕业落户、户口迁移等

  下个月开始,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出生落户、毕业落户等涉及户籍的业务啦!

  昨日,西安市公安局“掌上户籍室”平台开始进行调试。“掌上户籍室”涉及的业务有出生落户、投靠直系亲属、项目变更、毕业落户、户口迁移等多项户籍业务。点开“户籍变更”项目后,在办事指南一栏里就能进行在线申报,还能清楚地看见办事依据、办事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收费情况。在办理流程下面,还能掌握这项业务具体办理到哪一步了。

  市民王先生看了这个“掌上户籍室”后,觉得非常直观和方便。

  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户政处副处长梅庆铭说,掌上户籍室是为了配合2月21日发布的西安“史上最宽松落户政策”而研发的,就是为了让市民办事真正方便便捷。如果涉及材料的审批,群众通过邮寄就可办理业务,不需要多跑路。“市民可微信关注‘西安公安’,然后寻找‘掌上户籍室’进行查询办理。需要注意的是,市民需要先进行实名注册,然后才能进行业务办理。”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西安市公安局“掌上户籍室”现在还处于调试阶段,到3月1日凌晨零时,掌上业务才正式上线接受办理,只涉及户籍业务。下一步,还会推出出租房屋、居住登记、居住证申领等流动人口相关业务。

  市民如果关于“掌上户籍室”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发现什么问题,可以发邮件给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邮箱地址:zajxxk@163.com。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户口迁移 户籍室 西安

上一篇:去年全省PM2.5浓度仅榆林达标 韩城空气质量最差 下一篇:市人大一次会议今闭幕 将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