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去年全省PM2.5浓度仅榆林达标 韩城空气质量最差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7-02-24 06:48:06
[摘要]2016年,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全省13个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见附表一)最好的是安康,最差的是韩城。

m_7164763a342b8bec07151bb64cc9deb5.jpg

  “我也打过环保举报电话,还要奖励我300块钱。”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环保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郝彦伟介绍2016年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蓝天商洛最多韩城最少

  郝彦伟介绍,2016年,我省三大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呈现“两升一降”,其中陕北、陕南地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关中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下降。

  2016年,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全省13个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见附表一)最好的是安康,最差的是韩城。与2015年相比,咸阳、渭南、杨凌、西安、宝鸡、铜川等6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13个市(区)优良天数(见附表二)最多的是商洛310天,最少的是韩城160天

  污染物浓度指标中,2016年,13个市(区)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平均为112微克/立方米,只有安康达标,其他市(区)超标。细颗粒物(PM2.5)浓度平均为62微克/立方米,只有榆林达标,其他市(区)超标。

  渭河9条支流重度污染

  水环境质量方面,渭河24条支流中,黑河水质优;清姜河、宝鸡峡总干渠、石头河、泾河、小黑河、三水河水质良好;金陵河、漆水河、沣河、灞河、小漆水河、北洛河、漕运明渠、河轻度污染;千河、小韦河、涝河、河、太平河、石川河、临河、幸福渠、新河重度污染。

  2016年,28个集中式饮用水源中,除西安沣 河水源地水源12月份超标外(锰超标1.43倍),其余27个水源达标,水源达标率96.4%。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郝彦伟 石川河 环境空气质量

上一篇:西安发文大力发展农村电商 涉农区县建淘宝特色馆 下一篇:西安人注意了!下月起毕业落户、户口迁移可手机上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