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秦始皇陵旁村庄成垃圾山 村民向上反映谁来管?

要闻 央视网 2017-02-24 08:52:54
[摘要]陕西省咸阳市乾县木卜村 村民:这就是过去打灌溉井的地方,现在全部是被垃圾填满了。陕西省西安市户县蒋村镇镇长 王莹君:镇上的经费很紧张,县上给镇上这个经费,只给咱保洁员的工资,垃圾清运、清理、环境保洁缺口比较大。

  央视曝光:恶臭熏天!陕西秦始皇陵旁村庄竟成"垃圾山"

  2017年2月5日,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对外发布,连续14年聚焦“三农”工作。其中,困扰农村多年的“垃圾围村”顽疾,也迎来了治愈的良机。中央一 号文件明确提出,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促进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选择适宜模式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大力度支持农村环境集中连片综合治理 和改厕。开展城乡垃圾乱排乱放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目前农村垃圾问题到底有多严重?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在陕西咸阳、西安等地展开了调查。

\

  垃圾围村污染地下水 村民上诉无门只能买水喝

  2月10日,记者来到陕西省咸阳市乾县木卜村。一进村口,记者就看到村道旁边的沟渠里,堆放着大量垃圾,正在清理垃圾的村民告诉记者,这里是村北边的水沟,垃圾还不算多,村南面、东面和村中间,还有好几处堆放垃圾的地方,从来没有人专门清理垃圾。

  在几位热心村民的陪同下,记者来到村子的南边,远远就闻到了一阵阵刺鼻难闻的气味,走近一看,垃圾堆就放在了村道两旁。顺着这条小路继续走了100多米后,记者又看见了一大堆垃圾放在了庄稼地里,并且散发出恶臭的气息。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农村 生活污水 垃圾山 秦始皇陵

上一篇:旅游被强制购物的云南副省长,曾经查处中国第一案 下一篇:昆明熊孩子“狂虐”共享单车 家里放几辆换着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