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执行7年多 竟还有人不知道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2-26 07:33:58
[摘要]65岁以上免费体检政策从2009年开始执行,至今竟然还有老人不知道。

  65岁以上免费体检政策从2009年开始执行,至今竟然还有老人不知道。昨日,家住西安市城南紫薇田园都市小区的两位老人先后致电记者,反映一直未能参加免费体检。

  小区位于交界地带 卫生服务不知在哪儿

  70岁的石先生住在紫薇田园都市C区,老家在渭南农村,户籍也在原址,老伴已经69岁。

  “十几年前,我就和老伴来西安看孙子,一直住在这个小区。”石先生说,看见华商报的报道后,才知道常住老人也能参加免费体检,他就打电话问小区物业。物业说不清楚,没有收到通知,让问社区,结果打了一圈电话还是没搞清。

  71岁的廖先生也在该小区居住,老伴65岁,都达到免费体检的年龄了。廖先生说,小区居住了5万多人,可能是西安最大的居民小区之一,可因为处在高新区和长安区的交界地带,小区的社会事务管理一直比较尴尬,有些事务归长安区管,有的归高新区管,比如办老年证要到长安区去办,户口在创汇路派出所,又属于高新区,有的事儿两边都管,有的事儿又都没人管。因为看到过朋友所住小区贴的通知,他知道老人可以免费体检,几年前就开始问物业、问社区居委会,都说不清楚。无奈之下,他只好和老伴在外面体检,一个人要花七八百元。

  蓝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年才接手,很快贴通知,老人们别着急”

  昨日,记者致电该小区物业,客服人员说小孩打疫苗最近刚转到高新区蓝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但老人体检到底是在高新区还是长安区,并不清楚。

  记者将该小区情况反映给长安区卫计局。郭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回复说,紫薇田园都市小区比较特殊,有以前村上的拆迁户,也有购买商品房人群。对于村上的拆迁户,到年龄的老人由村卫生室通知免费体检,对于居民们的公共卫生服务,一般应该和儿童接种疫苗在一个地方。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蓝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他表示,从今年开始,紫薇田园都市小区儿童免疫接种、老人体检等公共卫生服务都由该中心负责,很快就会贴通知到小区,让老人们别着急。该负责人解释说,该中心才成立,周边小区公共卫生服务2月12日才从长安区转到该中心。

  华商报24日报道的不知在哪儿免费体检的刘女士,已接到新城区卫计局的电话,通知其前往西农社区卫生服务站体检。新城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康家村因拆迁人户分离情况严重,情况比较特殊,该局将针对此事查漏补缺,把今后工作做细致。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老人 免费体检 社区服务

上一篇:各色小单车“闯”西安 管理部门:妨碍通行依规查处 下一篇:蓝田民间艺人巧手捏出320个泥塑再现《平凡的世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