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预期今年出生人口47万 规范生育登记独生子女证办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2-26 15:16:33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今年我省将平稳实施全面两孩政策,预期到2017年末全省常住人口稳定在3836万人以内,出生人口稳定在47万人以内,人口出生率稳定在12.5 ‰左右,自然增长率稳定在6.2 ‰左右。

  华商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今年我省将平稳实施全面两孩政策,预期到2017年末全省常住人口稳定在3836万人以内,出生人口稳定在47万人以内,人口出生率稳定在12.5‰左右,自然增长率稳定在6.2‰左右。

  据了解,到2016年末,全省常住人口3812.62万人,较上年增加19.75万人。在全面放开“二孩”后,去年全省出生人口40.46万人,其中二孩达14.39万人,占全年新出生人口的1/3全省人口出生率为10.64‰,自然增长率为4.41‰。在全省常住人口中,男性为1969.22万人,女性为1843.4万人,男女比例为106.83,和2015年相比,男性比例进一步提升。

  今年我省将平稳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制定出台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的配套政策措施,继续提升产科、儿科服务能力,完善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公共场所和用人单位母婴设施建设,强化生育全程医疗保健服务。

  同时,省卫计委将配合相关部门制定出台《城市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发放办法》、《新农合、新农保优惠计生家庭的办法》,督促各市出台《独生子女保健费发放办法》,并开展专项督查。进一步规范“一、二孩生育登记”、“再生育审批”、“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等证件办理,在试点的基础上,协调推进“多证合一”,推行“网上办事、网上办证”,实现“一次登记、全程服务”,进一步简政便民,方便群众。

  加强全省生育状况监测,在20个县继续做好出生人口动态监测,推进生育登记、孕产妇保健、住院分娩、出生医学证明、儿童预防接种等信息共享,准确掌握出生人口动态,加强出生人口信息管理和人口形势分析。对各地市强化目标责任制落实,对计划生育工作滑坡、违法行政造成恶劣影响的,实行“一票否决”。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预期 出生 人口

上一篇:医院近500个停车位全部向患者提供获国家卫计委点赞 下一篇:韩松发令 千名大学毕业生创业励志长跑城墙起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