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王永康会见浙商总会秘书长 30余浙江民企将来西安考察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春平 肖琳 2017-02-27 06:48:05
[摘要]2月26日下午,西安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浙商总会秘书长郑宇民作题为“浙商及民营经济发展”的专题报告。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会见郑宇民。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主持。

  2月26日下午,西安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浙商总会秘书长郑宇民作题为“浙商及民营经济发展”的专题报告。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会见郑宇民。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主持。

  华商记者了解到,本次报告会首次邀请了100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并设立22个分会场。

  郑宇民在作报告时,从“浙商从哪里来?”“浙江民企的兴起和制度建设”“浙江民企面临的问题和‘八八战略’”“新常态下的民企转型”4个方面,详解浙江民企成长历程、现实境况和对未来发展转型的思考。他重点剖析了浙江民企做强做大过程中可供西安市政府和企业家借鉴的经验和汲取的教训,让西安民营经济在下一步超越发展少走弯路,节约试错成本。

  他说,浙商来西安,是为参与大西安的建设和发展,从中寻找合作的商机。把浙商的优势和西安的优势嫁接起来,形成之前没有的新优势,这本身就是一种赶超。浙商进入西安,不会辜负西安人民的期望。

  郑宇民说,他这次来西安之前,和马云(浙商总会会长)等人商议,下一步将带领30多个浙江最尖端的民营企业西安考察投资。他透露,这批浙商来西安的时间初步定于下半年。他建议,西安市当务之急是从现在开始,市级各部门和各区县、开发区要把自身的优势和项目都梳理出来,比如国企、旅游资源、新兴产业和资源等五个方面,形成合作方案,和浙商总会进行分口沟通、精准对接。要像嫁女儿一样,不仅要把女儿嫁出去,还要带回来一个金龟婿。

  上官吉庆在总结讲话中,就推动下一步我市民营经济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解放思想、优化服务,打造“亲商、扶商”环境。

  二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营造“重商、安商”氛围。要扎实抓好各项政策落实,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在更宽领域参与大西安发展建设。

  三要广泛动员、形成合力,厚植“育商、聚商”土壤。要加快行业协会、商会的建立,使之成为民营企业资源共享、抱团发展的有效平台。华商报记者 陈春平 肖琳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民企 浙商 考察

上一篇:省委组织部干部任职公示 李颖科拟任省社科联党组书记 下一篇:今日二月二"龙抬头" 未来3天我省各地天气不错宜踏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