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2016年上千家企业纳税额超3亿元 民企占比近三成

关注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4-01 14:43:14
[摘要]记者昨天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从2016的税收数据来看,民营企业已经成为国家税收收入重要的生力军。王军表示,从全国纳税500强企业看,其中有42户民营企业,2016年其缴纳税款、营业收入、净利润都远高于其他纳税500强企业。

  记者昨天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从2016的税收数据来看,民营企业已经成为国家税收收入重要的生力军。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 王军:2016年,从税务总局管理服务的年纳税额3亿元以上的1062家大企业集团的数据看,其中有312家是民营企业。这312家民营企业2016年的税收收入、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9.1%、12.5%、15.1%,均高于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

7

  王军表示,从全国纳税500强企业看,其中有42户民营企业,2016年其缴纳税款、营业收入、净利润都远高于其他纳税500强企业。

  另外,企业研发费用可税前扣除,也激励了互联网、新能源等领域民营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并为民营制造业创新转型、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王军:以2016年3.4万户年纳税1000万元以上的重点税源制造业企业为例,其中的民营制造企业的研发费用占制造业研发费用总额的比重达43.5%,同比提高5.8个百分点。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民营企业 占比 纳税额 税收收入 净利润

上一篇:主要银行年报披露 数据显示中国经济趋稳回暖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