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小伙伍冠华带伤上阵 夺体操"世界杯"冠军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2-28 07:40:07
[摘要]2月24日 ,国家体操队男运动员伍冠华在2017年体操“世界杯”分站赛吊环单项赛决赛中,收获自己的第二枚世界杯金牌。

\

  不言放弃

  左臂肌腱3根断2根 咬牙坚持训练2年

  带伤上阵

  每隔1~2个月打针治疗消除积液

  再次夺冠

  斯洛文尼亚夺冠后再获世界冠军

  2月24日,国家体操队男运动员伍冠华在2017年体操“世界杯”分站赛吊环单项赛决赛中,收获自己的第二枚世界杯金牌。好消息传来,亲友、启蒙教练为之既欣慰又感动,要知道这是伍冠华忍着左臂肌腱受伤的伤痛,咬牙坚持训练2年后,再次证明自己,站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

  第二次夺得世界冠军

  当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比赛中,中国队选手伍冠华与邹敬园以绝对优势,并列冠军。今年23岁的伍冠华作为现役国家队最有潜力的体操新秀之一,他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第二次夺得世界冠军,向全世界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比赛没有现场直播,赛后第一时间,伍冠华通过微信语音向父母、爷爷报喜。“听到儿子的声音,看到队友帮他拍摄的领奖照片,我是又感动、又欣慰。要知道,他左臂肱二头肌的肌腱2015年严重受伤,3根肌腱断了2根,这两年边治疗、边锻炼,能有这样的成绩,我为他骄傲。”他的父亲伍春海激动地说。

  2015年体操“世界杯”斯洛文尼亚站后,一次比赛他意外受伤。经过医疗专家会诊,建议他手术治疗,放弃训练,被伍冠华拒绝。“这孩子的性格就是坚强、乐观,报喜不报忧,对运动员来说,这么大的打击,他瞒了家人半年,实在瞒不住了,才告诉我们。”伍春海说,孩子当时告诉我的原话就是,“我不想退役,这么多年努力训练,才刚刚拿到世界冠军,如果这个时候放弃,对不起自己,对不起教练,我想拼一下,能走多远走多远,啥时候最后一根肌腱也断了,我就回家。”听到儿子这样说,伍春海一家忍着眼泪,默默把关心放在心里。

  每隔1~2个月就要打针治疗

  据伍春海介绍,受伤后,伍冠华每隔1~2个月,就要在受伤部位打针消除积液,不然胳膊就抬不起来,无法训练。“这几年也多亏了教练和医疗专家的关心、照顾,让他能够走到今天。”伍春海说。

  这些年,为了不给孩子增加心理负担,伍冠华的家人从不到比赛现场观赛。这次比赛出发前,伍冠华的父亲伍春海还专门叮嘱他,“平常心对待,只要平安回来就好。”

  “他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痛,要是换成我,我再咬牙也撑不下去,孩子却做到了,他身上的这种拼搏精神,为国争光的劲头,我非常佩服。”伍春海说。

  他的精神,同样也感动了身边很多认识他的人。伍冠华的爸爸、爷爷都在陕西宝成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他的同事们也一直关心着伍冠华的成长,相继得知了这一喜讯,纷纷来电、上门表示祝贺。

  5岁被选入宝鸡市体操队

  得知爱徒获奖,伍冠华的启蒙教练——宝鸡市体育运动学校体操教练吴钧也非常激动。“早在1998年到宝成幼儿园挑选体操苗子时,一眼就看上5岁的伍冠华,那会儿开朗活泼的伍冠华就展示出高于其他孩子的运动天赋。”随后,他被选入了宝鸡市体操队训练。“他表现出众,接受能力强。”

  2002年第十二届省运会上,以伍冠华为主力的宝鸡市体操队夺得男子团体和个人全能金牌,他个人还获得男子跳马银牌和吊环铜牌。凭借优异的成绩,被陕西省体操训练管理中心招入省队,正式开启自己的体操生涯,2008年,他从全国各省4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国家队训练。

  随后,他不负众望,2012年一举夺得有46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美国西雅图泛太平洋锦标赛吊环金牌。2014年5月在南宁举行了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测试赛,获得吊环铜牌;同年11月,成功的斩获在上海举行的全国体操冠军赛吊环冠军。2015年4月技压群雄,摘得体操“世界杯”斯洛文尼亚站吊环桂冠。 华商记者 张超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伍冠华 肌腱 全国体操锦标赛 进入国家队 吊环

上一篇:女子13岁在北京走失 失散23年后与家人宝鸡团聚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