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狠心女儿离家25年 补办户口终见父亲最后一面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丁瑜 2017-02-28 07:42:21
[摘要]凤县村民陈汉贵原本以为招了一个老实的上门女婿,没有想到成亲后,女儿与女婿却回到女婿的原籍,给这个平凡的家庭造成了巨大的伤痕,从此父女各居两地, 25年未曾相认。

  凤县村民陈汉贵原本以为招了一个老实的上门女婿,没有想到成亲后,女儿与女婿却回到女婿的原籍,给这个平凡的家庭造成了巨大的伤痕,从此父女各居两地,25年未曾相认。近日,因为户口问题,警方了解到此事后积极调解,让陈汉贵在去世前,见到了女儿一面,了却了这么多年来的心愿。

  弃养生父 父亲报女失踪

  陈凤原是凤县留凤关镇白果树村人,她的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已去世,一直与父亲陈汉贵生活在一起。1979年,汉中南郑县人章泉从甘肃流浪至陈汉贵家,陈汉贵见他为人老实,有了招上门女婿的想法,于是在1982年,陈凤与章泉在乡政府登记结婚。

  1991年,陈凤随着丈夫章泉回南郑县生活,打破了陈汉贵招婿养老的美梦,本来就有矛盾的父女关系无异于雪上加霜。陈凤二十多年间从未回留凤关探望过自己的父亲,陈汉贵一气之下以失踪为由注销了陈凤的户口,一人独居在白果树村的深山之中。他的外甥陈军看到舅舅生活清贫困苦,就把陈汉贵的户口迁到自己户下担负起了赡养之责。

  同时,陈凤年龄慢慢变大后,发现没有户口越来越不方便,于是向警方求助。

  血浓于水 20多年后探亲

  凤县留凤关派出所接到上级批示后,所长段建林与民警来到了陈军家进行走访,陈军表示,不想让舅舅知道表姐陈凤又回到家乡补录户口的事情,怕老人受不了刺激,民警先安抚住陈军的情绪,希望他积极配合户籍民警的工作,后又与陈凤一家联系,让她们先不要急着谈户口的事,先以探望老人的名义回家看看。陈凤一家也感到事情不易,心里打了退堂鼓,好在民警和包扶干部劝说鼓励。

  事情进展出乎意料的顺利,2016年12月14日,陈凤一家带着礼品到陈军家见到二十余年未见的父亲陈汉贵,一家人甚是高兴,打消了陈凤的顾虑,民警顺利开展走访询问工作,陈军同意将陈凤的户口补录在自己户下,以便今后迁往南郑县。

  相见离世 父女不再遗憾

  户籍民警通过耐心细致的劝说,以“亲情血浓于水”的道理化解双方的积怨。2016年12月13日,阔别25年的陈凤及陈汉贵父女二人因为派出所牵线搭桥而在此相见,陈汉贵老汉十分高兴,一家人分别作证证明了陈凤的户籍问题。

  今年2月8日,78岁的陈汉贵因突发疾病去世,老人在去世之前为女儿陈凤因补录户口而见了一面,了结了多年心愿。留凤关派出所多次与南郑有关方面积极联系,终于依法依规为陈凤补录上了户口。

  2月23日上午,陈凤及其家人来到留凤关派出所办理了户口登记,并为留凤关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章泉、陈凤均为化名) 华商记者 丁瑜 通讯员 杨建林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户口登记 户口问题 补录 派出所 父亲

上一篇:宝鸡小伙伍冠华带伤上阵 夺体操"世界杯"冠军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