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纺织城客运站试行实名购票 近10%旅客没带证

要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姬娜 2017-02-28 08:37:10
[摘要]据三秦都市报报道,出门乘班车记得携带身份证!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出门乘班车记得携带身份证!26日和27日,纺织城客运站试运行实名制管理,两天试运行结果显示,没有携带身份证件的旅客近10%。

记者在西安市运管处了解到,按照《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3月1日起,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全面实施实名制管理。也就是说,从3月1日开始,旅客购票时必须出示乘车人的有效信息证件,进站时必须进行实名查验,人、票、证相符才能乘车。

2月26日开始,西安纺织城客运站率先实行实名制管理试运行工作。记者发现,在客运站内携带身份证的旅客购票时非常快捷,只需要把二代身份证放到读卡器上轻轻一刷,就完成了实名购票;进站时,工作人员会对乘车人的车票信息、证件信息与乘车人进行核对,核对一致后,就可以顺利进入安检通道。

没有携带身份证件的旅客相对来说就麻烦了很多,并且需要耐心等候一段时间。客运站从便民的角度考虑,灞桥区席王派出所抽调了2位民警,在售票大厅内设立了身份信息临时查询点,虽然临时查询点为没有带身份证的旅客提供了现场查询服务,但是,由于查询的人员过多,查询时还需要等候很长的一段时间,记者现场测试,在10点时,排队查询的旅客就达到30多人,至少要等待30分钟。

据该站副站长桑凤介绍,试运行第一日,共运送旅客9000人次,而没有携带身份证件的旅客就接近10%,其中年轻旅客都能够携带身份证出门,年龄偏大的旅客携带身份证乘车的意识较弱。昨天是试运行第二日,仍有近10%的旅客没有携带身份证。

提醒广大市民,无论是乘坐飞机、火车还是乘坐长途汽车,3月1日开始,都必须持有效身份证件购票,进站时接受实名查验。 (三秦都市报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张含瑜)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旅客 身份证 携带

上一篇:西安幸福林带苗木迁移设计方案听证会今举行 下一篇:西安大学城周边餐饮摊“扎堆” 卫生状况难保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