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落实户籍新政策 阎良区六岁“黑户”儿男童有了户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7-03-01 18:10:42
[摘要]2月28日,西安户口新政实施前夕,阎良区新华路街道办麻张村大良组村民鲁国平夫妇拿到了为孩子办下来的户口,“黑户”多年,孩子终于有了户口,夫妇俩很激动。

  2月28日,西安户口新政实施前夕,阎良区新华路街道办麻张村大良组村民鲁国平夫妇拿到了为孩子办下来的户口,“黑户”多年,孩子终于有了户口,夫妇俩很激动。

  事情还得从2011年说起。

  阎良区麻张村大良组村民鲁国平和杨会玲夫妇结婚多年,却一直未生育子女。无奈之下,夫妇俩经人介绍从渭南一户人家中抱养了一名男婴,但却因种种原因未在民政部门办理好收养手续,因而多年来也没能给孩子报上户口。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孩子入托、上学等都面临着没有户口的尴尬。鲁国平夫妇自然非常着急,遂向社区民警张耀海咨询上户口一事,希望能尽快给孩子解决户口问题。张耀海对此非常重视,立即着手办理,多次帮助鲁国平联系民政、户籍等部门,了解类似情况的相关政策。

  2月21日,张耀海接到户籍室民警的电话,上级部门为了最大程度的便民利民,针对无户口人员这种情况,在未取得《收养证》的情况,可以找旁证落实情况,先行报户。 张耀海当晚就找当事人及两名旁证,连夜进行谈话落实情况,22日一大早,张耀海将鲁国平户口材料整理并上报。23日就为鲁国平夫妇抱养的孩子报上了户口。

  28日,公安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副所长张文殿带领民警张耀海将刚办理好的户口簿送到鲁国平夫妇手中。看到户口本的的那一刻,鲁国平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孩子终于有户口啦,孩子上学问题解决了!”

  华商记者 杨德合 通讯员 李建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落实 户籍 新政策

上一篇:连续缴存公积金6个月以上可申请二手房贷款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