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一大学生沉迷网络被退学 赌气离家8年终团聚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钱欣欣 2017-03-03 08:19:05
[摘要]因沉迷网络被退学,且遭到父母责骂,贵州的蒋某赌气离家出走,8年不归。近日,在旬阳警方帮助下,蒋某与家人团聚,踏上回家路。

  因沉迷网络被退学,且遭到父母责骂,贵州的蒋某赌气离家出走,8年不归。近日,在旬阳警方帮助下,蒋某与家人团聚,踏上回家路。

  在网吧例行检查

  发现持过期身份证男子

  2月22日,旬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在城区网吧内进行身份核查,一张早已过了有效期的身份证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随后,持证人被带至城关派出所接受调查。民警通过公安网对证件上的信息查询,未能查到相关户籍信息,民警再三询问,但对方却始终不愿提供自己真实的身份信息,并且一度哽咽落泪。民警见状,立即与他耐心交谈起来,渐渐地,蒋某打开了心结,向民警说出了自己的故事。

  原来2008年,贵州省独山县的蒋某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沈阳一所大学,但进校不久就因沉迷网络游戏被学校退学。蒋某无奈回到家,面对此前优秀的儿子父母难免伤心、责备。2009年,自尊心极强的蒋某赌气离家出走,与所有亲人断了联系。离开家的这些年,蒋某一直靠着打零工维持生计,2016年年底辗转到旬阳县城区一家洗车店务工。

  与亲人团聚后

  终于踏上回家的路途

  蒋某离家后,母亲终日以泪洗面,家属们到处寻找,并在网上发了寻人启事,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应。8年的寻子路曲折艰辛,蒋某的家人都觉得希望已经渺茫。今年2月22日,在接到了旬阳县公安局民警打来的电话后,蒋某的父母及家人一行四人立即驱车从1200多公里外的贵州省赶到陕西旬阳县城。

  2月25日晚,在民警安排下,蒋某父母终于见到离家8年的儿子,家人一起相拥而泣。蒋某一边为母亲擦拭着眼泪,一边询问母亲的旧疾好些了没。

  2月26日上午,蒋某一家人为旬阳县公安局送上一面“人民好警察,群众贴心人”的锦旗。随后,蒋某随家人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华商记者 钱欣欣 通讯员 时润新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沉迷 网络 退学

上一篇:安康男子弑双亲后逃逸服毒亡 或因高度近视怨恨父母 下一篇:飞来横祸!安康一吊桥突然断裂 24岁孕妇当场遇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