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投河轻生拒被救 警察冲入冰冷刺骨水中救人

社会新闻 四川在线 2017-03-06 14:12:02
[摘要]当日,正巧是学习雷锋纪念日,降泽和他的同事们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用实际行动向“新时期的罗盛教” — —蔡松松同志学习。

“一个蔡松松沉睡了,还有千千万万的蔡松松继续前行。好样的,兄弟,继续加油。”3月6日,甘孜州新龙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在雅砻江中勇救轻生女的举动,经官微“平安甘孜”发布后,社会反响强烈,赢得广大网友留言点赞,施救者降泽被誉为“蔡松松式的好男儿”。

3月5日上午9时许,像往常一样,新龙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巡逻过程中,当徒步行至县城环城公路附近时,突然发现江中有一个人正往深水区走去。“遭了,这个人肯定是要投河自尽。”情况紧急!带队巡逻的降泽不由分说,第一个冲到冰冷刺骨的河中央去,其他队员也纷纷下水一道救援。

当降泽接近轻生者时,发现轻生者是一名女性,已经躺在江水中,随时有可能被江水卷走。降泽从背后一把猛然抓住她,并将其使劲往岸上拉。在施救过程中,该轻生女很不配合,拒绝施救,并口中喊:“你让我死,不要拉我。”降泽不为所动,费了不少劲才把她拉到近岸处,并在其他同事的接应帮助下,将轻生女成功救起。事后,其亲属给公安机关送来了锦旗。

特巡警队员们顾不上自己湿透的衣服,一边替轻生女穿鞋,一边耐心地劝说,并将该女子扶上警车带到城区派出所烤火取暖,同时还迅速联系其乡政府工作人员将其接走。经了解,该轻生女三十多岁,为本地人,因个人纠纷投河轻生。

另据了解,当日参与救援的降泽,系新龙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巡逻组副组长,为人忠厚,工作踏实,参加辅警工作有八个年头了,深得同事和群众好评。当日,正巧是学习雷锋纪念日,降泽和他的同事们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用实际行动向“新时期的罗盛教”——蔡松松同志学习。(杨志军 记者 徐登林)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轻生 巡警 施救

上一篇:驾驶员图方便乱停车 自己张贴过期罚单躲避处罚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