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天下第一村旗下集团亮家底:资产542亿负债389亿

国内 公司秘闻 2017-03-08 07:31:48
[摘要]近日,第一财经报道了被誉为“天下第一村”江苏华西村的近况。报道中提及,兼并周围村庄而建成了“大华西”十三村,生活在其中的人生活天差地别,形成了“中心村、周边村和外来工”的华西村三重世界。

(原标题:“天下第一村”旗下华西集团亮家底:公司208家,总资产542亿,负债389亿)

近日,第一财经报道了被誉为“天下第一村”江苏华西村的近况。报道中提及,兼并周围村庄而建成了“大华西”十三村,生活在其中的人生活天差地别,形成了“中心村、周边村和外来工”的华西村三重世界。

华西村,被树立为农村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典型。在原华西村书记吴仁宝带领下,“70年代造田、80年代造厂、90年代造城”,紧抓时代脉搏,华西村村民上演着农民致富的神话,村民每家存款过千万,成为中国最富有的村庄之一。

3月7日,公司秘闻(ID:high3c)在深交所网站上找到了一份债券说明书,里面详尽记录了华西村旗下最主要资产—华西集团的家底。截至2016年一季度,华西集团控制的华西集团旗下公司达到208家,总资产541.93亿元。

旗下公司208家,产业划分5大板块

华西村,被成为中国最富有的村庄之一,人均近9万元的年收入,让其将一些一线城市也甩在身后。而让华西村创造财富神话的,则是由华西村委会控制的华西集团及其控制的庞大产业版图。

华西集团的前身,是1987年成立的村办集体企业江阴县华西工业供销公司,后历多次变更,于1993年组建为华西集团公司。

组建之初,华西公司注册资本仅1.22亿元。经过30年的发展,到2016年6月时,华西集团的注册资本已经达到90亿元,华西村民委员会持股99.9%,华西社区服务中心持股0.1%。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华西 集团 华西村 公司 钢铁

上一篇:好消息!5年内免费WiFi将覆盖全国4A以上景区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