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高价出售无批号假药 西安莲湖华西医院被立案调查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7-09-08 11:58:53
[摘要]西安市莲湖区食药监局回应:华西医院涉嫌经营假药,已被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

近日,西安市民石先生(化名)怀疑自己买药被骗举报西安莲湖区华西医院。9月5日华商网对此事进行曝光并持续关注事件后续。9月7日,西安市莲湖区食药监局回应:华西医院涉嫌经营假药,已被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事件回顾:《西安男子买药疑遇"导医" 医院:医生"个人行为"》

今年5月27日,市民石先生来到玉祥门附近的西安莲湖华西医院检查,经诊断,他患上了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活动期),随后他便在该院治疗。慢慢他发现有些不对劲儿,因为三次从医院拿了六盒药,花了一万八千元,可药瓶上没有一句中文,他要求医院出示治疗费用明细单,想看看这个药到底是治什么病的。可要求了几次都没看到,他觉得其中肯定有猫腻。“我问护士这药究竟治啥病,药名是啥,护士都不知道!”为弄清药的情况,石磊磊向西安莲湖区青年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进行投诉。

9月7日下午,西安市莲湖区食药监局对此事作出正式回应。情况说明如下:

2017年8月3日,我局接到投诉,投诉人称:2017年5月底在西安莲湖华西医院就诊,该医院医生开具一种自称为“索非布韦”和“达卡他韦”的药用于治疗,该药无中文标签,投诉人质疑药品安全和医院行为,希望执法人员依法查处。8月4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西安莲湖华西医院进行了现场检查,在其药房及诊疗室内未发现投诉人所称的上述两种药品,计算机系统内也未发现上述药品的相关记录。

8月9日,投诉人应执法人员要求提供了涉案产品实物、就诊病例及相关票据,病历上确有“索非布韦”和“达卡他韦”名称,8月10日执法人员对华西医院相关人员进行了询问调查,其对投诉人投诉的情况基本予以认可。

根据上述情况,华西医院涉嫌经营假药,西安市莲湖区食药监局已于8月18日对该院立案调查,现案件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西安市莲湖区食药监局8月31日已向西安市食药监局发送了《鉴定申请书》 ,申请对上述两种产品予以认定。截至目前,该药品检测结果仍在等待中。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华西 医院 假药

上一篇:创造历史!长安竞技代表西安获全运会男足冠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