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买药疑遇"导医" 医院:医生"个人行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潘京 2017-09-05 06:51:03
[摘要]买的药既没有国家的批准文号,也未见任何中文标识,且购药费用始终见不到明细单,无奈之下,西安一位丙肝患者日前将西安莲湖华西医院举报了。

  买的药既没有国家的批准文号,也未见任何中文标识,且购药费用始终见不到明细单,无奈之下,西安一位丙肝患者日前将西安莲湖华西医院举报了。

  家住西安西郊的石磊磊(化名)2008年查出肝功呈抗体阳性。起初他没太在意,后来身体总是感到疲乏无力,便决定到医院检查一下。今年5月27日,他来到玉祥门附近的西安莲湖华西医院检查,经诊断,他患上了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活动期),随后他便在该院治疗。慢慢他发现有些不对劲儿,因为三次从医院拿了六盒药,花了一万八千元,可药瓶上没有一句中文,他要求医院出示治疗费用明细单,想看看这个药到底是治什么病的。可要求了几次都没看到,他觉得其中肯定有猫腻。“我问护士这药究竟治啥病,药名是啥,护士都不知道!”

  石磊磊拿出药让记者看,瓶身上没一句中文,药的外包装上也同样是英文。记者通过谷歌翻译查看得知,该药制造地在印度,颜色为日落黄,其中疑似有二氧化钛和二盐酸盐等物质。石磊磊说,每次拿药他都是在收费处划卡后,有护士把药取来给他。对此,西安莲湖华西医院院办负责人李某解释,患者反映的药的问题,属于医生和护士(导医)的“个人行为”,是该院一位护士(导医)的姥爷吃了这个药觉得不错,推荐给了患者,至于她姥爷的药是怎么来的,还不清楚。李某表示,这件事医院也是“事出了才知道的”,医院从没进过这种药,涉事的大夫蒋某和护士(导医)也已向食药监部门做了笔录,但他们不便接受采访。记者始终未见到院方出示石磊磊的治疗费用明细单。

  为弄清药的情况,石磊磊向西安莲湖区青年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进行投诉。昨日上午,所长王天云告诉记者,目前该所已将此事上报给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凡进口药品,必须要有国家食药监总局的药品批准文号才行,并且药品本身必须要有中文标识,不具备这两项条件的均属假药。华商记者 潘京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护士 明细单 治疗 个人行为

上一篇:第二届丝路工商领导人峰会将于8日在西安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