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丝路工商领导人峰会将于8日在西安开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春平 2017-09-05 06:31:50
[摘要]​9月8日,第二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将在古丝路起点西安隆重举行。

9月8日,第二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将在古丝路起点西安隆重举行。

去年9月,在第一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上,来自丝路沿线59个国家的商协会和国际组织发布携手共建丝绸之路务实合作机制与平台的《西安宣言》,致力于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超级联络人”,共同分享国际合作红利。

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周”,以“创新丝路商贸合作机制与平台、共享‘一带一路’经贸文化新成果”为主题,包括主旨演讲、六个平行论坛、四项专题活动。会议期间将形成一系列务实合作成果。与会国内外嘉宾将共同发布《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的西安共识》;签署共建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规则和团体标准的倡议;通过“网上丝绸之路”和北斗系统应用推动实现“网上”“天上”的互联互通;举行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启动仪式;启动丝绸之路跨境融资租赁联盟。还将举行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与欧洲-高加索-亚洲交通走廊政府间委员会、黎巴嫩经济组织联盟签署“丝路阳光”助学基金合作备忘录等十余项经贸文化项目签约,举办丝路岩彩画展、“一带一路”博物馆丝路文化精品展等活动。特别是总商会“丝路阳光”公益基金资助的首批30名乌克兰优秀学生已于9月1日在西安高校入学。

据悉,目前已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近百位外宾确认出席本次峰会。来自国内工商界人士、专家学者,以及亚投行、银监会、保监会等金融机构的400余位代表也将出席本次峰会。华商报记者 陈春平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丝绸之路 领导人 西安高校 丝路文化

上一篇:户县父亲给女儿取名王者荣耀 家人“没异议” 下一篇:西安男子买药疑遇"导医" 医院:医生"个人行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