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9旬老母患病无法坐车 58岁女儿陪她走7年(图)

社会新闻 华西都市报 2017-03-10 11:56:08
[摘要]在武侯区机投桥街道草金东路社区,有这样一对母女,母亲王士英今年89岁,女儿郑越美今年58岁。

丈夫刘元国背着9旬老母亲。

在武侯区机投桥街道草金东路社区,有这样一对母女,母亲王士英今年89岁,女儿郑越美今年58岁。每次两人出门,都会随身携带一把小凳子,走累了,母亲就坐在板凳上歇一歇。王士英患有“梅尼埃病”,又称“美尼尔氏综合症”,多年来一直没法坐车,一旦有事必须要出门,就只能靠走路,郑越美就这么陪着母亲,已经走了近7年。

从资中到成都 上火车吃安眠药下车走路

“我20多岁时就不能坐车了,那时候一坐车、坐船就会头昏、发吐。”王士英说年轻时不懂,以为就是晕车晕船,后来才确诊自己患了梅尼埃病。随着年纪增加,她的病越来越重,已经到了完全无法坐车的地步,出门只能靠双脚走路。也正是这个原因,王士英多年来一直在老家资中,跟着大儿子一起生活。哪知,2012年大儿子因为意外过世了,几个女儿商量后,决定把母亲接到成都来生活。

三女儿郑越美回想起从资中到成都的过程,可谓一路曲折。“2012年9月16日,我带着妈妈从资中老家出发,在资中我们就走了接近2小时才走到火车站,一路上走走停停,累了就放下小凳子让老人坐下歇一歇。”郑越美回忆道,等上了火车,就给母亲服下安眠药,“只能坐卧铺,吃完药睡着了才不会发病。”

在成都下了火车后,由于已经舟车劳顿一天,怕母亲身体吃不消,两个人就又靠着双腿走到离火车站相对较近、住在营门口的姐姐家。

王士英在二女儿家住了一个月,由于楼层高,年迈的王士英无法承受天天爬楼梯的负担,于是又开启了来成都后的第二次徒步迁移:从营门口走到位于机投草金东路的郑越美家。

这一天,天空中还飘着瑟瑟秋雨,郑越美接到母亲后,两人便开始徒步行走。由于当时二环路还在修高架桥,道路泥泞,为了让母亲好走一些,郑越美尽量让出干净的路面,自己一路淌着泥水走。小板凳依然是一路上不可缺少的工具,这一程,两人又整整走了3个半小时。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 照顾 华西 医院

上一篇:女子强行穿过马路 被志愿者“熊抱”回路边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