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9旬老母患病无法坐车 58岁女儿陪她走7年(图)

社会新闻 华西都市报 2017-03-10 11:56:08
[摘要]在武侯区机投桥街道草金东路社区,有这样一对母女,母亲王士英今年89岁,女儿郑越美今年58岁。

敬老孝亲 是一家人两代人的坚持

郑越美的女儿、女婿和他们住在一起,所以照顾外婆,也是两个小辈的事情。最近这几个月,王士英的病发作的频率高了,常常半夜吐得不行,如果不及时输液,王士英就会一直呕吐晕眩下去。这时候,孙女和孙女婿两人就会背着王士英,去往离家最近的厂区卫生院,陪着她输液,照顾她。

郑越美一家对老人的照顾不光是体现在王士英一个人身上,郑越美的老公刘元国,也常常回资中老家照顾自己已经年过九旬的双亲。刘元国和兄弟姐妹轮着照看,每过一个月,他就会回资中住一个月,照顾双亲。虽然刘元国自己身体也有高血糖等问题,来回奔波还是很累,但他已没有怨言地坚持了四年。在他看来,都是自己的父母,这些都是应尽的孝道。

王士英虽然有疾病缠身,但老人精神劲儿很足,记忆力也好,家里每一个人的生日她都记在心里,哪一年发生了哪些重大的事情她也统统记得。王士英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拖累了一家人,她给郑越美提出过自己想去养老院的想法,郑越美不同意,“她当时这样说时我就不同意,我现在反正退休没事,完全可以照顾好她,我们家条件虽然一般,但我会尽我最大努力,让母亲安享晚年。”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 照顾 华西 医院

上一篇:女子强行穿过马路 被志愿者“熊抱”回路边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