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9旬老母患病无法坐车 58岁女儿陪她走7年(图)

社会新闻 华西都市报 2017-03-10 11:56:08
[摘要]在武侯区机投桥街道草金东路社区,有这样一对母女,母亲王士英今年89岁,女儿郑越美今年58岁。

郑越美和母亲王士英。

从机投到华西医院 步行近5小时住进宾馆

为了让母亲来自己家可以住得更舒服一些,郑越美把自己在二楼的套二租了出去,另外添钱在小区租了位于一楼的套三房。“妈妈年纪大了,就算只有两层楼,她爬着也恼火,而且家里毕竟还有那么多人,租个套三,她可以有自己的房间,会舒服很多。”郑越美说道。

自从把母亲接来一起住以后,郑越美的退休生活就是围绕着母亲转悠,为母亲变着花样弄吃的,将母亲介绍给邻居们认识,以帮助其尽快融入新环境。她说,虽然也会羡慕那些可以外出游玩的同龄人,但照顾母亲是她的责任,母亲辛苦养育他们成人,如今是他们该报答的时候。

王士英还患有白内障,左眼做过一次手术后依旧长期疼痛,于是他们决定去华西医院看看专家怎么说。从草金东路社区到华西医院不过9.5公里路程,对于一般家庭而言是件简单事,可对郑越美和王士英来说,又是一段长长的路途。不仅要提前挂号,她们还得提前一天出发。

一大早,郑越美就把路上要吃的食物和水准备好了,“当时也没有这样走着去过华西医院,所以总想多备着东西,以免不时之需。”两个人带着小板凳和食物又出发了,一路上眼睛已经不好使的王士英,全靠郑越美一路搀扶着行走,走一段,就拿出小板凳坐下歇一会儿。“有时候就感觉这路好像没有尽头……”两个老人一路上搀扶着缓慢前行。终于,历经4个多小时,两个人到达华西医院附近,然后又找到宾馆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再到医院看病。

“以前社区也提出过看能不能帮我找辆车什么的,可是我母亲这病真没法帮,因为她就是无法坐车,我们家有车也用不上。”郑越美说,当初她还专门去学了骑老年三轮车,没想到母亲连那个车也坐不了,“真的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 照顾 华西 医院

上一篇:女子强行穿过马路 被志愿者“熊抱”回路边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