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3900辆公交露宿街头 规划局:将建63个枢纽站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张进 2017-03-08 11:34:32
[摘要]省人大代表安芳玲持续5年建言加大公交场站建设力度,解决公交车马路停车掉头问题,缓解道路通行压力。日前,规划局答复,将在三年内建设23个保养站、55个停车场、63个枢纽站。

u=3532830683,3283695116&fm=23&gp=0.jpg

近年来,西安大力发展城市公交,目前西安市公交规模不断扩大,车辆数量迅速增加,但公交车的停靠、掉头难等成为公交服务的难题。省人大代表安芳玲持续5年建言加大公交场站建设力度,解决公交车马路停车掉头问题,缓解道路通行压力。日前,规划局答复,将在三年内建设23个保养站、55个停车场、63个枢纽站。

目前约3900辆公交车露宿街头 占公交总量一半

城市公共交通场站等基础设施,是保障公共交通运营和服务的基本要素。据安芳玲介绍,目前西安市的公交进场率已经由2013年的32.4%提高到50.8%,但仍有3900辆车辆露宿街头。公交车无法调度停车和夜间停放,导致目前公交线网布局不合理,部分区域公交无法到达。

露天停靠易导致拥堵、车辆被盗等

安芳玲说,近半数的公交车收车后,由于没有停车场,只能停放在起始站的路边。给本就拥堵的城市道路带来更大的通行压力,起始站点的掉头也增加了路面通行的危险性。

露天停车,容易发生车辆被盗、被破环、火灾、甚至造成交通事故等现象,加之私家车占用公交停车位,给公交车夜间巡逻看护也带来了诸多不便。

目前公交车无法进场的起始站点大多没有施划停车位,交警认为公交车辆停放属违规行为,进行贴条处理,导致公交车在站停车也成了一大难题。万寿路公交车站区域、长乐路、公园北路、景观城、韩森路等多个区域均存在此问题。安芳玲同时呼吁,交警部门加大夜间私家车停放的管理力度,区分公交车与私家车停放区域,为公交车找到一个安全的“家”。

安芳玲认为,相关部门应重视在新建小区、新开发区、商业开发及旧城改造过程中同步预留相应的公交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是解决目前公交车停靠难掉头难的根本方法。

规划局:三年内建设23个保养站、55个停车场、63个枢纽站

自2013年开始,安芳玲持续5年建言加大公交场站建设力度,解决公交车马路停车掉头问题,缓解道路通行压力。

日前,华商网得到最新消息,西安市市委市政府对安芳玲的建议特别重视,规划局已做出规划,从2017年至2020年,三年内将建设23个保养站、55个停车场、63个公交枢纽站,解决公交车停靠难、掉头难等系列难题。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3900 公交 露宿

上一篇:市政青年学雷锋 奉献社会树新风 下一篇:一年多了屡禁不止! 西安古观音禅寺仍有村民拦路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