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市民政局 迅速整改《电视问政》栏目曝光问题

政企资讯 西安晚报 2017-03-09 10:55:08
[摘要]市民政局要求各区县民政部门高度重视,坚持事不过夜、马上就办,迅速制订整改方案,立即展开整改工作。

  事不过夜立即整改

  市民政局要求各区县民政部门高度重视,坚持事不过夜、马上就办,迅速制订整改方案,立即展开整改工作。涉及曝光问题的单位主要领导必须亲自主抓、靠前指挥,对存在问题要一查到底。当晚《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以及热线电话和网络平台收集的问题,都应于3月11日前全部整改到位。未涉及曝光问题的单位,也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整改工作。

  对重点问题集中排查

  以区县为主进行一次拉网式集中排查,重点排查有无错保、漏保现象,排查低保规范化管理措施执行情况重点是镇街审核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直至突出问题得到全部解决,力争这项工作在一个月内整改到位。

  以最强的硬度抓督办

  “电视问政”后,市民政局成立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民政系统整改工作的部署安排,重点做好统筹协调、问责督办、整改反馈等工作;成立四个重点问题整治督导小组,连夜开始,会同媒体记者,采取现场督办、跟踪检查等方式,督导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曝光的问题。市局督导组要通过现场督导、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区县开展排查情况、作风纪律整顿情况以及低保规范化措施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导。严格实行督导包干责任制,凡督导区域整改问题不彻底、被媒体曝光造成不良影响的,督导组要向局党组作出检查。

  倾听民意及时解决问题

  在问政整改期间,市民政局、各区县民政局都要安排专人全天接听和梳理反映问政有关问题的电话。相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电话记录,能答复解决的当场答复解决,不能当场答复解决的,及时汇报请示。对重大问题、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需要请示和协调的问题,要迅速上报,决不能拖延。各区县每天17时前要将当日《电视问政节目现场曝光问题整改情况统计表》报市民政局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

  以最优的态度抓作风

  市民政局坚持一手抓业务问题整改,一手抓作风纪律整顿,扎实推进“行政服务效能革命”,教育管理各级民政干部牢固树立“店小二”“五星级服务”意识,深化群众路线、群众观点教育,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围绕接待群众态度生硬、服务意识差、政策解释不准确,拒不受理、吃拿卡要、办事拖拉等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作风纪律整顿在1个月内取得显著成效,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民政惠民政策的实惠。

  抓好民政工作长效管理

  各区县、各督导组将点上的整改经验及时扩大到面上,有针对性地完善政策、制度的漏洞,建立健全有效的监督检查、审核审批、公示公开长效机制,着力解决民政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不断提升民政工作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服务水平,真正让“违规必究”成为常态,始终保持对违规违纪的高压态势。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电视问政 西安市民政局

上一篇:上官吉庆:做实“幸福账单”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下一篇:西安市纪委通报《每日聚焦》《问政时刻》 曝光的七个问题处理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