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体育中心国际竞赛评审会在国际港务区举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刘翀 2017-03-18 17:42:55
[摘要]3月18日,西安体育中心项目周边约14.6平方公里概念规划及“一场两馆一中心”建筑方案设计国际竞赛评审会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

\

3月18日,西安体育中心项目周边约14.6平方公里概念规划及“一场两馆一中心”建筑方案设计国际竞赛评审会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来自国内外规划、建筑、结构、景观及运营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对西安体育中心国际竞赛参赛作品集中评审。

西安体育中心是2021年第14届全运会的主场馆,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项目占地约1500亩,由“一场两馆一中心”组成,其中“一场”为6万座位的体育场,“两馆”分别为1.8万座位的体育馆和4千座位的游泳跳水馆,“一中心”为1.5万座位的网球中心。据了解,为使西安体育中心建设达到国内一流水平,西安市政府委托西安国际港务区采取国际竞赛的方式,确定西安体育中心项目周边14.6平方公里概念规划及“一场两馆一中心”建筑方案设计。

2016年底,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通过媒体平台面向全球同步发布了该项目建筑方案设计国际竞赛公告。截止到2017年1月9日,共有国内外65家全球知名设计单位组成的33家联合体报名参赛。 1月15日,经资格预审,最终12家单位入围参与竞赛,其中不乏世界排名前十的事务所以及国内业界顶尖专家作为设计牵头人和工程院院士作为项目负责人的联合体。

华商记者 刘翀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体育中心 国际竞赛评审会

上一篇:春意渐浓城市再增绿 碑林区周末义务栽种千余棵树苗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