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救人专业户”受5万元奖励 当场要转让奖励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超 张欣 2017-03-19 07:22:01
[摘要]昨日上午,宝鸡市养生协会召开“学雷锋标兵”表彰大会,武超、王晓峰从宝鸡市政协副主席王虎贤、宝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武生手中接过证书和鲜花。

  8baz42ey.jpg

  3月5日,35岁的武超勇救落水者。事迹传开后,多次救人的他被称为“救人专业户”。昨日,在表彰大会上,他表示要转让价值5万元的“培训奖励”,所得款项捐给“学雷锋、见义勇为”等项目。

  救人小伙热心助人已成习惯

  3月5日上午,从宝鸡市区周礼文化主题公园湖畔传来一声声呼救。刚参加完学雷锋活动的志愿者武超听到后,叫上同事王晓峰飞奔至距离落水点最近的湖心岛,落水男子渐渐下沉,危在旦夕。就在武超打算脱掉衣服跳湖救人时,附近一条船上的施工人员拿来带铁钩的长竹竿,武超和王晓峰赶紧用竹竿钩住落水者往船跟前拖,武超冒着落水的危险,趴在船尾,脚钩船帮,牢牢将落水者抓住,在众多好心市民帮助下,落水者被救上岸。之后,武超又为昏迷的落水者进行心脏复苏。

  武超救人一事被多家媒体报道,一时间大家竞相给他点赞。据了解,武超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年35岁,曾在部队服役十多年,热心、乐于助人,刚入伍就被评为“全师学雷锋标兵”。

  详细了解他的经历,你会发现他热心助人已成为习惯。2011年7月,在滨河大道,武超救起摔伤的外地客商;2013年5月,武超及时制止因琐事而要殴打市场管理员的暴躁小伙;2016年6月,武超劝解制止了在路边争吵而出手伤人的情侣;2017年1月,武超冲到大桥中心救起被电瓶车压倒快窒息的妇女……

  宝鸡市养生协会号召向他学习

  武超的善举感动了很多人,3月5日他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主办方宝鸡市养生协会,号召全体会员向武超、王晓峰学习。昨日上午,宝鸡市养生协会召开“学雷锋标兵”表彰大会,武超、王晓峰从宝鸡市政协副主席王虎贤、宝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武生手中接过证书和鲜花。

  武超当众表示,将把市养生协会奖励的价值5万元的赴北京培训学习进行转让。“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宝鸡市‘学雷锋、见义勇为’等项目,用于为见义勇为事业流血牺牲的‘英雄’家人的资助,真心地鼓励支持‘雷锋精神’在宝鸡落地生根,开出绚丽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华商报记者 张超 摄影 张欣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武超 转让 救人

上一篇:唯一定点屠宰场被关停 陇县市场售卖的多是白条肉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