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中村租房调查:空房多了 吉祥村房租反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20 06:37:32 编辑:王玮玮 作者:王静 李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沙井村里的租房信息 华商报记者 王静 摄

  “二房东”和外来经营户都看中了城中村的房租生意

  与商品房、单元房相比,城中村最大优势就是房租便宜。吉祥村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记者,附近高层的出租房,最小的是27㎡的单元房,月租都要1100元,若是一室一厅带家具家电的单元房月租要1700元左右。

  租住在沙井村的杨晓玲对华商报记者说,她现在租的房子320元,住了两年多。来自渭南在一家单位做保洁的马芳芳说,自己一家三口在沙井村住了6年了,房子近30㎡,月租金还是6年前的500元。

  廉价的房租不仅吸引着源源不断的租客,有些租客还当起了“二房东”。据了解,一些房东在外面买了商品房,不回村住了,就有一些租客扮演了“二房东”角色,帮着房东出租、收费、打扫。“首先他自己住就不花钱了,给房东交完后剩下的差价也不少。”沙井村一位70多岁的房东说。

  旺盛的房屋租赁市场,也吸引着不少前来“掘金”的外地人。在沙井村的主街道上,有很多利用村民楼房装修改建的小旅馆、招待所,带电视、淋浴器、空调,还有免费WIFI。一家小旅馆的店主李女士介绍,她是商洛人,从房东手中租下这栋6层的房子,装修、买家电,三层以下是小旅馆,三层以上是长包房,小的每间每月500、大的七八百。记者问:“你给房东租金多少?”她伸出两个指头,“一年要20万呢,每半年交10万。”她说,在这里经营了六七年了。

  来自江西的一对夫妇带着两个孩子在鱼化寨住了8年,起初他们也是普通的租住户,住的时间长了就和房东商量当起了“二房东”,房东把房子以每间170-180元租给他,他再以220-260的价钱租出去,房子都是带厕所的,目前他已包下村里两户村民的房子,粗略算下来有90多间房。

相关热词搜索: 城中村 租房 空房 杜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