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中村租房调查:空房多了 吉祥村房租反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20 06:37:32 编辑:王玮玮 作者:王静 李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吉祥村的空房出租信息 华商报记者 王静 摄

  房客

  “努力工作买房,

  尽早带女朋友离开这里”

  小董拖着大箱子,行走在北山门村,不时会碰到有人询问是不是要住旅馆,对此他总是笑着摆摆手。他是做水利工程监理的,刚刚从四川回来,参加工作3年以来,常年“窝在山沟里”的他,就和住在北山门村的女朋友聚少离多。

  他告诉华商报记者,自从女朋友去年从罗家寨搬到北山门后,这就成了他们在西安的新房子。对于在城中村里租的房子,小董却不愿说是“家”,而说“房子”或“宿舍”。“房子的墙很薄,夏天热的时候只能到房顶打地铺,冬天又会被很快冻透。每层只有一个水池,十几个人共用一个厕所……”因为村里的房子挨得太近,所以见阳光成了奢侈的事情。“每隔一段时间都要晒被褥,要不然就会有很重的霉味。”

  比起艰苦的条件,女朋友的安全是小董最操心的。“这里流动人口多,巷子里晚上还没有路灯。因为楼间距近,房子里几乎没有隐私可言,夏天再热她也得拉帘子……”小董说,只要有假期,自己就会在这里陪她。

  今年过年双方互见了家长,婚事也基本定了。小董说自己努力工作的最大动力就是在西安买房,尽早带女朋友离开这里。“现在还什么都没有,只能暂时让她在这受委屈了。”

  34岁的甘肃人老马来西安十多年了,去年拿积蓄买了套二手房,“终于熬出头了。”老马说,最早他住在东郊等驾坡;后来等驾坡拆了,就搬到了南二环的后村;后村也拆了,又搬到西八里村住了几年。“前些年一直买不起房,只能住到村子里。”对这种生活,老马形容自己是“一直想搬出去,真搬出来了又时常怀念”。 华商报记者 王静 李程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城中村 租房 空房 杜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