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6人开车打手机被曝光 今年来西安交警共收举报67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03-20 07:24:25
[摘要]左手握方向盘右手打电话,双手离开方向盘使用手机……17日,西安交警曝光16例开车用手机的违法行为,其中包括出租车5例。昨日,西安交警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已取证的开车使用手机的交通违法将处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

0.jpg

  左手握方向盘右手打电话,双手离开方向盘使用手机……17日,西安交警曝光16例开车用手机的违法行为,其中包括出租车5例。

  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的“违法随手拍”上线以来,截至上周五共接到38124起举报,西安交警也对违法停车、主干道蹭停、占用应急车道、车窗抛物、变道加塞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曝光。自今年1月23日起,西安交警加大对开车使用手机等交通违法的查处以来,收到“开车使用手机”交通违法举报67起。

  昨日,西安交警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已取证的开车使用手机的交通违法将处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该负责人说,以后或将对市民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审核后全部录入公安交通违法系统。

  对市民有关开车聊微信或刷微博等行为是否涉嫌交通违法的疑问,该负责人解释,2013年公安部交管局下发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认定及处理指导意见(一)》中明确指出:驾驶人在驾车行驶过程中有通过手持方式操作移动电话通话或者收发短信、观看手机视频、操作手机软件等情形的,认定为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违法行为;对驾驶人使用无需手持的车载电话、手机耳机或者免提功能进行通话且不影响安全的,不认定为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违法行为。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视频 交警 使用手机 手机软件 驾驶人

上一篇:西安地铁二号线上老人突然昏厥 两名校医紧急施救 下一篇:西安将对8个行业排污行为集中检查 提高违法成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