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追踪|西部电子广场脏乱差 若构成闲置或将收回土地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23 07:07:53
[摘要]曾接待过国家领导人,并作为游客参观景点的西部电子广场,如今脏乱差和破损情况令人感慨。西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停车场是为缓解周边停车难而设置,若项目开发建设启动,停车场必须无条件退出。

x68268a6.jpg

  曾接待过国家领导人,并作为游客参观景点的西部电子广场,如今脏乱差和破损情况令人感慨。

  华商报3月21日A05版报道此事后,西安高新区有关职能部门表示,为缓解电子城周边区域停车难问题,2011年规划在西部电子广场地下部分建停车场,并于2013年进行了招拍挂,“若摘牌企业一直不建设,构成闲置的话,不排除予以收回。”

  “摘牌之后一直未见有关公司前来报建”

  22日上午,西安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城市管理局的有关工作人员,就电子广场环境问题和华商报记者进行了沟通。

  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电子城区域街道普遍较窄,为缓解周边地区停车难,2011年高新区做出规划,利用广场地下部分建设3层共670个车位的停车场。当年9月28日至11月7日公示了规划方案,市民提出希望增加儿童休闲和健身等功能设施以及增加绿化面积等建议。

  “这个广场的土地属城市广场用地,性质属于公益用地。”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经西安市政府批准,2013年6月发布公告,挂牌出让该广场地下部分土地使用权,“要求地下停车场建成后要恢复地面广场。同年网上竞拍时,西安栗园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4500万元摘牌。国土部门有约定,一年之内必须动工。但摘牌之后,一直未见有关公司前来报建。”

  这位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摘牌企业如一直不开工建设,构成闲置土地的话,国土部门将对摘牌公司进行处罚甚至不排除将土地收回。”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招拍挂 闲置土地 门前三包

上一篇:小学教材内容真实性遭质疑 新版教材将弃用争议文章 下一篇:西安加快推进“厕所革命” 5A景区须设第三卫生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