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天通苑被曝30多栋闲置10年楼房 张贴闲人免进

社会新闻 中国之声 2017-11-04 16:29:03
[摘要]天通苑居住区位于北京亚运村往北5公里处,由天通苑、天通东苑、天通西苑、天通北苑、天通中苑五部分组成。10月31日,在天通苑立水桥东一路通往小区的大门有专人看守,门上贴着空房区域闲人免进的字条。

  (原标题:限贷、限购、限售还那么多人抢不上,北京却有闲置十年的房子,看仔细是北京! )

  房子可以用来租住,也可以用来购买,但您听说过用来“空置”的房子吗?在北京市天通苑社区这个人口相对聚集的地方,却被媒体曝光有30多栋楼房空置下来,并且这一空,就是十年之久。

  天通苑居住区位于北京亚运村往北5公里处,由天通苑、天通东苑、天通西苑、天通北苑、天通中苑五部分组成。它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生活着超过28万的人口。我们的记者昨天实地探访,发现其中部分小区环境优美,还有专门的“空房队”负责看护。那么北京天通苑为何空出了这么多楼房?房屋都是谁的?又将如何解决这些空房?

  天通苑居住区位于北京亚运村往北5公里,由天通苑、天通东苑、天通西苑、天通北苑、天通中苑五部分组成。记者昨天来到天通中苑二区,在清华长庚医院东门对面,一大片崭新的小区已经完工。通过围挡可以看到,楼房布局规整,小区内落叶纷纷。从外观来看,这片区域更像一个成熟的优质住宅区,但是围挡上贴出的告示提醒着路人,“空房区域,闲人免进”。

限贷限购限售仍抢不到 北京却有闲置10年房子

  10月31日,在天通苑立水桥东一路通往小区的大门有专人看守,门上贴着空房区域闲人免进的字条。

  记者:这个小区叫什么名字?

  老冯:这不是B区么,空房,都没卖。

  记者:这里面有多少栋楼?

  老冯:10栋。

  记者:怎么进去?

  老冯:不让进去。

  老冯是负责守护小区的保安,他负责天通中苑二区B区的10栋和对面G区的11栋,他说这21栋楼,都是空置楼,因为手续不全,不能网签,一直没有卖。附近闲置的楼很多,除了B区、G区之外,还有K区和L区,这些楼房有低层也有高层。老冯说,他是“空房队”的成员之一。

  老冯:空的多了,附近好多都是空楼,让我们看着。我们就是空房队,看空房,不叫人进去破坏。

  天通苑一区北侧区域,也有至少6栋建筑物处于空置状态。整个天通苑区域,保守估计有空置楼超过三十栋,这在人口聚集的天通苑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而这个数字可能更多,此前有媒体报道说,天通苑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共有746栋单体建筑物。闲置建筑物多数位于天通中苑内,处于待售状态的有79栋,总面积为103万平方米,占到天通苑项目总建筑面积的1/10。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天通苑 闲人 楼房 空房队 中原地产

上一篇:老师为查寝 竟让男生女生在寝室做这些姿势拍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