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问题电缆追踪:涉事公司曾中标数个高铁项目

西安新闻 北京青年报 2017-03-23 07:56:57
[摘要]记者调查发现,除了中标西安、成都、合肥的地铁项目外,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还曾中标数个高铁项目。

陕西奥凯电缆事件并未随着涉事公司法人代表的下跪道歉而告一段落。3月22日,使用陕西奥凯电缆的西安地铁和成都地铁均表示将对问题电缆全部更换,合肥地铁也正在检测使用的奥凯电缆是否合格。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中标西安、成都、合肥的地铁项目外,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还曾中标数个高铁项目,包括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宝兰高铁以及已经投入运营的兰新高铁。同时记者发现,这家注册仅仅5年,投入生产还不到3年的企业,在工程竞标中多次和有着数十年历史的电缆大厂一同跻身竞标排名的前三名。

多次参与高铁项目竞标

奥凯电缆的中标信息显示,从2016年1月至今,奥凯电缆有近30条中标记录,而进入这些记录的条件是,能够在竞标中排名进入前三名。

记者发现,除参与地铁项目竞标外,奥凯公司还曾经参与过兰新、宝兰、兰渝等多条高铁项目的招标,以及重庆至贵阳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等其他铁路项目招标。其中,在兰新和宝兰两条高铁线路的项目的竞标中,奥凯公司有中标记录。

2016年1月5日的《新建宝鸡至兰州客运专线四电及客服系统集成电力电气化工程物资招标采购评标结果公示》显示,奥凯公司中标BD-01控制电缆项目,排名第一,而排名第二的安徽华通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和排名第三的石家庄特种电缆有限公司,均是成立于1980年代的企业,而此时奥凯公司成立还不到四年。该项目的招标单位为中铁电气化局联合体宝兰客专(陕西段)四电项目部和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化公司宝兰客专四电(甘肃段)项目部。

另一份于2016年6月3日公布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西安分公司兰新客专新增沿线警务区工程自购物资邀请招标评标结果公示》显示,奥凯公司同样以第一名的身份中标,中标价格为408500元,排名第二的杭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报价410498.5元。记者查询后发现,杭州的这家公司始建于1958年,是原机电部线缆行业重点骨干企业,还是浙江省电线电缆行业理事长单位。该项目招标单位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西安分公司电气化公司。

记者昨日致电以上招标单位询问具体情况,但均未得到回应。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电缆 奥凯 高铁

上一篇:西安男子面包车失窃仨月 这期间又出7个违法 下一篇:西安一流浪狗路口咬伤人 民警带走“肇事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