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各区县开发区要打通这些断头路 你家附近有哪条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赵辉 魏鑫 高乐 2017-03-24 07:45:03
[摘要]打通断头路是解决交通拥堵的关键一步,也将盘活一座城。目前,新城区内断头路有3条,在今年内将全部打通。

  “从3月16日进场施工也才一周的时间,但大家都很有信心保质保量地做好工程,力争提前完工。”昨日下午,在新城区韩森东路(新城区段),工程人员正在加紧进行排水管道施工,现场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为了早日打通这条路,他们一定会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早日打通。今年以来,我市涉及断头路的各区县及开发区,行动迅速、狠抓落实,在积极调研摸清区内断头路的情况后,查出问题,明确原因,因路施策,积极争取早日打通断头路,架起连心桥。

  新城区

  3条区内断头路今年建成通车

  打通断头路是解决交通拥堵的关键一步,也将盘活一座城。目前,新城区内断头路有3条,在今年内将全部打通。

  韩森东路(新城段),西起幸福路,东至铁路专用线,道路规划红线宽度40米,全长1100米。目前,占压道路红线的韩森寨变电站已被拆除,3月2日已完成与市政二公司的场地移交工作。经九路(新城段),南起永乐路,北至陇海铁路,全长约1700米。长缨西路至陇海铁路段计划今年8月底完成征地拆迁并交地。

  东站路,南起长缨东路,北至华清路,全长1100米。目前正在与交通、铁路等单位对接,讨论研究涉及的铁路拆除计划和道口改造方案。

  碑林区

  3年内打通7条规划路

  碑林区每年将完成2-3条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各界和媒体关注,影响交通“微循环”的次、支道路。

  2017年,计划打通四民巷、标新街东延伸段规划路,规划宽度各为20米。推进类似文艺路街办门前规划路、仁义路东延伸段等多条横穿中省市企事业单位家属院规划路建设工作。同时,对辖区内规划未建道路进行梳理,按照《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由易到难,逐年逐批次进行实施,有序推进规划路打通工作,确保三年内完成7条规划路打通建设工作。

  碑林区将加快推进经九路(咸宁路—永乐路)段征地拆迁工作,2017年计划打通四民巷、标新街东延伸段,涉及征收各类房屋面积7379.08平方米。2018年、2019年,按照政府投资、项目代征、违建拆除等模式打通天天商业街等5条规划路。

  莲湖区

  力争2年打通16条道路

  今年市上下达莲湖区打通断头路任务共7条。其中,响塘村规划路,目前正在施工,计划2017年7月打通,提前5个月完成打通任务;西市南路,正在施工,计划2017年12月打通;桃园北路正在征收,计划2018年12月打通;八佳路、春晓华苑路,目前正在征收,计划2018年6月打通两条路;团结南路,目前正在征收,计划2018年12月打通;劳动北路,因铁路西站搬迁,正在抓紧制定推进计划,力争早日打通。

  除此之外,莲湖区自加压力,计划再打通 10条道路:其中,金家堡村规划路市政正在施工,红庙坡路工农路至文景路段已完成工程量的80%,解家村规划路正在协调市政部门移交场地。莲湖区按照“建设一批、推动一批、研究一批”思路,力争两年打通16条断头路、“瓶颈路”和规划路。

  雁塔区

  今年将打通6条断头路

  去年,雁塔区道路征拆、提升改造和断头路打通数量位居全市之首。今年,该区将打通6条路,将于6月底提前全面交付施工。

  据介绍,响塘南路、北沈经一路、北沈经二路、北沈纬一路、北沈纬二路、大寨路、世家星城维一路、阿房路等8条道路已交付施工,清凉寺北路、黄渠头北路、金花南路、黄渠头路、经十三路、新兴南路、陆家寨路等7条道路进入拆迁阶段。特别是纳入全市断头路打通3年计划的12条道路进展顺利,其中今年必须打通的6条路,将于6月底提前全面交付施工。

  未央区

  2年内打通5条断头路

  市委发起断头路攻坚战动员令后,未央区积极总结打通开元路的成功经验,对全区道路进行普查,共查找出了5条断头路,计划两年内彻底打通,并确保以后不形成新的断头路。

  按照全市“打通一批,推动一批,研究一批”的要求,该区计划投资4.5亿元,两年内将5条道路全部打通。其中今年内打通老二环规划路和永全路,并研究凤城四路打通方案;明年6月底前打通经九路,并于明年底前打通尚新路。同时提出,要对全区规划未建的45条市政道路科学谋划,确保不产生新的断头路。

  灞桥区

  今年打通3条断头路

  灞桥区高度重视断头路打通工作,明确了五条道路、三个责任部门和四个配合部门,对各自承担的分工和任务做出具体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打通断头路工作。

  今年,灞桥区梳理出五条断头路,开工1条、完成1条、打通3条,分别是:开工建设韩森东路(半引路—纺西街)市政工程。完成朝阳路北段建设。打通纺新街南段(纺一路至纺三路)、纺三路东段(纺东街至鹿塬街)、电厂南路东口与电厂东路等三条断头路。

  长安区

  年内打通4条断头路

  2017年,长安区将打通学府大街东延伸段、樱花一路中段、建业一路东段以及建业二路东段等4条断头路,方便市民出行。

  学府大街东延伸段西起府东一路,东至城南大道,全长1400米,计划4月底竣工通车。

  樱花一路中段道路全长228米,计划今年5月底建成通车。

  建业一路东段西起高阳一路,东至文苑路,全长310米,计划于2017年9月底竣工通车。

  建业二路东段西起文苑中路,东至居安路,全长388米,计划于2017年9月底竣工通车。

  国际港务区

  杏园立交年内完工

  国际港务区内有杏园立交改扩建项目、秦汉大道项目等两条断头路。

  国际港务区将采取“党政一把手”分管包抓,强力推进断头路项目进展。杏园立交改扩建项目计划在2017年年底前完工;秦汉大道项目计划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主车道通车。

  航天基地

  未来3年基本打通26条断头路

  航天基地计划在未来三年时间内基本打通全部基地一期、二期范围内的26条、32段断头路。

  2017年,将完成神舟四路、神舟大道、神舟五路、广电西路等7条12段断头路的打通,共计5.7公里。

  2018年,将打通香堤路、航天西路等11条12段断头路,共计6.5公里。2019年,将完成航天东路、航天中路、飞天路、航创路、航天东路等8条断头路,共计5.4公里。 记者 赵辉 魏鑫 高乐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通车 国际港务 瓶颈路 微循环

上一篇:汽车、超标电动车和行人你挤我占 自行车的路在哪? 下一篇:西安投资环境总体向好 受访9成企业将继续投资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