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奥凯电缆公司法人王志伟家属:他不过是农民的儿子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黄利健 2017-03-24 20:22:46
[摘要]3月23日晚,华商报记者驱车一千多公里赶到王志伟的老家,这个距离沧州还有40多公里的河北省河间市古仙镇王王士由村。

  注册资本1.568亿元、两年之内给50家“中字头”企业卖了2.5亿、在四次被处罚的情况下,仍然拿下西安地铁三号线工程。

  随着西安地铁事件持续发酵,陕西奥凯中标的项目从地铁到铁路,问题电缆牵扯到的城市,也已经从西安波及到了合肥、北京、昆明、大连等地。

  那么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法人王志伟,这个45岁的男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3月23日晚,华商报记者驱车一千多公里赶到王志伟的老家,这个距离沧州还有40多公里的河北省河间市古仙镇王王士由村。

  问题一

  他是亿万富翁?

  现场看到老家里只有几间平房

  从河北省沧州市到河间市,路上看到最多的广告牌就是电缆品牌的宣传广告。

  尤其是进入河间市古仙镇,两边路边均是大大小小不等的电缆厂。

  但是在河间市古仙镇王王士由村,这个在中国农村在普通不过的村子,要想找到“王志伟”老家真是费了一番周折。

  在进村的路口,华商报记者看到一群人正在与一个坐着出租车的年轻男子交谈,一个自称干部的村民看到记者车辆经过,顺势询问:“车上这几个人看着很陌生哦!” 驾车的本地向导以找人为由离开。

  但进入该村村子后,面对询问“王志伟”老家,该村村民均称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

  就在本地向导打听时,有村民称,“王志伟”小名叫“小五”,并说了其家的位置。

  在该村一处看着并不起眼的普通民房前,华商记者上前询问一个准备外出的中年妇女,一问才知是其二嫂,得知记者来意后,将记者带到了家中。

  这是一排一层七间平房,看起来已经很破旧,但院子收拾的比较干净。

  在最东边的一间有着烧炕的房间内,王志伟的二哥王炳路,以及他的父母围在圆桌边吃饭,桌上摆着一碗老豆腐、一碟花生米、一盘青菜和几个大包子。

  当听说记者来采访,王志伟的二哥王炳路喝着酒苦笑着称:“有人说他弟弟是亿万富翁,让他们来家里看看。”

  问题二

  他是谁?他家里都有谁?

  家人称“他”不过就是农民的儿子

  在和华商报记者聊的过程中,王炳路介绍,家中老父亲已经85岁,老娘也84岁,姊妹兄弟共有5人。他是家中老二,上面还有一个大哥,下面还有两个妹妹,王志伟最小排老五。

  他介绍,一家人都是农民,不知为何被人传成了官二代。母亲现在腿脚不方便,还不能行走。

  问题三

  他启动资金如何来的?

  得等王志伟妻子同意才能采访

  那么王志伟注册1.568亿元公司,拿了那么多项目,其前期的启动资金是从哪里来的呢?

  但对于华商报记者问道的这个问题,王炳路显得很谨慎,称采访得刘秀芬(王志伟的妻子)打电话同意才成。

  华商报记者记者询问,那么其家里给王志伟提供资金帮助了吗?

  他称,家中就是这个情况,你觉得可能吗?

  对于王志伟开公司的事情,他是否知情呢?

  王炳路介绍,自己去过杨凌一次,看到弟弟建那么大的工厂,一家人也就放心了!

  问题三

  啥时候知道弟弟出事?

  看到电视新闻播出后才知道出事了

  西安地铁事件发生后,其家人什么时间知道消息呢?

  王炳路介绍,也是在3月17日,突然看到电视中播放这条新闻,这才发现弟弟出事了!

  那么王志伟是否给家人打电话说过此事呢?

  他表示,弟弟除了每年春节的团圆饭之外,平时很少与家里联系。而这七间平房中,有一间房子就是专门给他预留的。自从家中四弟过世后,现在只有两位老人在居住。而这一次家人看到电视新闻后,在打电话就没有打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奥凯 电缆 公司法 王志伟

上一篇:情怀当噱头合体当卖点 这种廉价回忆杀有什么好 下一篇:追踪|西临高速发惨烈车祸6死3伤 司机是否疲劳驾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