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百合干、葵花籽油抽检不合格 涉及两家大型超市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3-25 06:59:49
[摘要]今年将突出对日常消费量大、风险高、易受环境影响等群众最关注品种的抽检。

  西安市食药监局近日公布了对部分抽检不合格食品企业的处置情况。

  今年将突出对日常消费量大、风险高、易受环境影响等群众最关注品种的抽检,突出对大型超市、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等主要销售环节的抽检,突出对高风险药品的抽检,全力做好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

  对问题百合干清查召回

  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西安市大雁塔分公司经营、西安方丰园商贸有限公司2016年9月18日生产的方宇牌百合干(100克/袋)经检验二氧化硫项目不符合标准。

  经雁塔食药监局检查,在该超市货架上未见方宇牌百合干,在库房内发现有一袋生产日期为20160918X的方宇牌百合干,执法人员进行了扣押。经调查,该企业于2016年10月12日从武汉杰浩商贸有限公司进购了30袋,进价每袋26.91元,售价33.5元,销售29袋。现查明,当事人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方宇牌百合干货值金额1005元,违法所得191.11元。该企业收到检验报告后进行了召回。

  食药监部门对该分公司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依法给予行政处罚。西安方丰园商贸有限公司由莲湖食药监局现场检查,该公司收到检验报告后,立即对该批百合干进行了清查,主动实施召回。该批百合干(100克/袋)共生产88袋,其中库存剩余8袋,已销售80袋,共计召回19袋,其余已零售,依法给予行政处罚。造成二氧化硫超标的原因为烘干翻动过程操作规范控制不够严格,使二氧化硫在封闭空间里未完全排出所致。

  没收违法经营葵花籽油

  西安市莲湖区佳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孙家原味葵花籽(烘炒类)经检验过氧化值项目不符合标准。该公司进行了召回,未提出复检申请,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于超标原因,该公司认为在运输环节,由于不是专车运输且天气炎热,与其他货物混放挤压,可能是导致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西安世纪金花宜品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光华路店经营的生产日期为2015-07-28的奥多氏葵花籽油经检验酸值/酸价(KOH)项目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现场检查时该店正在停业装修,在其经营区及库房内发现涉案的奥多氏葵花籽油2L装共有5桶,现场对其进行扣押。经调查,该企业于2015年11月27日、2016年1月28日从西安雍丽贸易有限公司分别进购Campolagar牌奥多氏葵花籽油15桶、8桶,进购价55.8元,销售价69.8元,销售18桶。该企业收到检验报告后进行了召回。西安世纪金花宜品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光华路店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鉴于该店履行了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有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没收违法经营的食品5瓶,免予其他行政处罚。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宜品生活 葵花籽油 食药监局

上一篇:陕西5月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西安城区1680元/月 下一篇:西安昨发布应对沙尘紧急通知 今天有浮尘或扬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