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5月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西安城区1680元/月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3-25 06:53:25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为提高我省企业低收入职工的工资水平,经省政府同意,决定对我省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

\

  3月24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为提高我省企业低收入职工的工资水平,根据《陕西省最低工资规定》,结合我省实际,经省政府同意,决定对我省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调整后一类工资区最低工资标准为1680元/月,最低工资标准从2017年5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详见附表。)

  省人社厅要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工会组织,要加强对《陕西省最低工资规定》执行情况的检查和监督,确保提供了正常劳动的职工工资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依法查处用人单位的违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陕西上一次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是2015年,时隔两年后,陕西全日制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幅度最大的是三类工资区,上调220元,主要涉及西安市户县、周至县,安康市汉滨区等34个县区;其次为二类工资区,上调幅度为210元,一类工资区此次上调幅度为200元,上调幅度最小的为四类工资区,上调了190元,主要涉及西安市蓝田县,安康市石泉县、汉阴县等21个县区。

  其中,西安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未央区、雁塔区、灞桥区、阎良区,执行一类工资区标准;长安区、临潼区、高陵区,执行二类工资区标准;户县、周至县,执行三类工资区标准;蓝田县执行四类工资区标准。 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最低工资 上调 城区

上一篇:记者走访奥凯电缆法人老家 父亲:不该担的不要背 下一篇:西安百合干、葵花籽油抽检不合格 涉及两家大型超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