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王永康:突破"断头路"争先"十个一" 军中无戏言

要闻 西安发布 2017-03-25 08:38:33
[摘要]3月22日晚,市委电视电话会议室气氛热烈,西安市第三期“追赶超越擂台赛”揭开战幕,本期主题为:突破“断头路” 争先“十个一”。

2017_03_25_07_57_04_1.jpg

王永康

  3月22日晚,市委电视电话会议室气氛热烈,西安市第三期“追赶超越擂台赛”揭开战幕,本期主题为:突破“断头路” 争先“十个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擂台赛上强调,要突破“断头路”,全力抓好“十个一”民生工程,扑下身子、紧盯目标、抓好落实,把大西安打造成西部最佳城市 。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长上官吉庆,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翟四虎,市委副书记韩松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敏主持。

  

\

  “追赶超越”擂台赛现场

  擂台赛上,10位区县、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用案例和数据晒成效、亮承诺、说措施、谈体会。

  王永康对发言进行了点评后,围绕突破断头路、争先“十个一”民生工程,提出三点意见:

  1、要从断头路看城市建设……

  永康书记说,打通断头路,关乎市民“衣食住行”中的“行”,关乎干部作风建设和城市发展。抓城市建设就是抓民生改善,抓城市建设就是抓经济发展,首先要从“十个一”民生工程干起,紧盯目标、抓好落实,使大西安成为西部最佳城市。

  永康书记认为这不仅是打通了“断头路”,更重要的是打通了“民心”。他说:“这件事上要为我们的干部点赞!”永康书记又强调,要抓好城市建设,就需要西安铁军的鼎力支持,说:“ 既然是铁军,那么,军中就无戏言”。

  永康书记对打通断头路

  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55条断头路全部列入2017年城建计划;

  二是,要明确责任人,各区县、开发区主要领导要包抓负责;

  三是,要按照时限,倒排工期,制定方案,推进实施,形成一个打通断头路的《三年行动计划》。 2017年贯通24条; 2018年贯通25条; 2019年贯通6条;情况复杂的6条:要由所在区县、开发区书记负责,要在3个月内拿出解决方案。

  四是,涉及院校、铁路、军工、部队等协调难度大的,市政府要专题研究推进。

  五是,西安的“两报两台”要紧盯进度,开展舆论监督。

  六是,要加强督查,每月一报工作进度,图文并茂。

  2、关于“十个一”民生工程的要求

  怎样把大西安打造成一座充满魅力之城、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永康书记提出,首先就从“十个一”干起。

  “我们到日本、香港、新加坡,最大的感受就是干净、整洁,不仅是大城市主干道干净,连背街小巷都特别干净。”

  “十个一”是什么?

  “十个一”,绝大多数都是与市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是重大的民生工程。

  1、打通一批断头路

  2、培育一批众创空间聚集区和特色区

  3、打造一批绿化示范路

  4、打造一批亮化示范街

  5、建设一批生态示范河(湖)段

  6、打造一批商圈

  7、建设一批绿地广场和主题公园

  8、建设一批雕塑示范路

  9、建设一批规划馆

  10、改造一批城中村棚户区

  通过这“十个一”民生工程,努力使我市城市面貌、城市品位、城市文化都有个大的提升,争取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王永康 断头路 十个一

上一篇:英公司推出43万天价帐篷 至尊奢华18K金露营体验 下一篇:中央机关食堂浪费食物 员工:有人饭菜没动就倒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