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记者调查西安车位租售五大乱象 有"假合同"有"买家秀"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3-28 07:18:17
[摘要]目前,西安市汽车保有量已突破260万辆,但合法停车位不足50万个,因为供需矛盾突出,导致了停车位租售价格一路走高。

  乱象4:停车费随意涨不停 个别小区直接收年费

  “前几年小区停车位的租赁价格还在400多,今年一下子涨到了500元,算上150多元的管理费,600多元一个月还得抢着租,按这情形,不出半年,停车费还得涨。”家住南郊草场坡的付先生说,自己小区的停车费连连涨价,每年年底都要“心惊肉跳”一下。

  家住李家村雁塔路业主赵先生向记者反映说,今年,他居住的石化小区物业部门在未经与业主协商的情况下,擅自口头规定进入小区的车辆必须是包年车辆。“按月按季度都可以,但这次要求必须一次交够一年费用才能进入小区。”赵先生说。

  “我们中天雅苑总共有1200户业主,地上底下车位加起来不到200个,价格虽然贵但是能抢到就不错了。”“停车费我们说了也不算啊。”“我们业主对小区的停车服务有发言权吗?”“车位多少钱由开发商说了算,那停车费就该由物业部门说了算吗?”在采访中,业主们都很无奈。

  乱象5:立体车位难停车 产权界定很模糊

  现在不少小区有了立体车位,但车主们也反映说,这类立体车位停车非常难。含元路龙记帝景湾小区业主说,地下车库新装的立体车位,SUV停不进去,一般小轿车停进去都无法开门。

  “老旧小区在车位规划方面严重不足,现在政府对新建楼盘的车位配比给予明确要求,有些小区安装立体车位,可能是为了完成规划部门对小区车位配套率的指标,否则就过不了综合验收,就不能办理房产证。立体车位将来可能也会是个趋势。虽然这种车位相对来说,价格比较低,但因为立体车位和普通车位不一样,属于特种设备,必须经过特种设备检验机构验收,使用期限是15年至20年,这种车位的产权怎么界定,到时候更换设备的钱怎么算,这都需要业主在签合同时注意的事项。”嘉论机构西安金恒置业公司副总经理陈岚告诉记者说。

  记者在采访中整理出西安市小区车位租售中的五大乱象,“住宅小区的车位一共分为几种?”“哪类车位不能购买?”“买到有问题的车位该如何维权?”,带着这些问题,我们继续采访了有关专家,教你如何能够“火眼金睛”躲过消费的坑。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记者调查 车位 租售 假合同

上一篇:曲江三兆村村民三年未领到百万土地补贴 不断上访 下一篇:注意了!近期早晚温差大请将“春捂”进行到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