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经九路新栽大树树坑有线缆 市民担心这些树活不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赵彬 2017-03-28 14:22:20
[摘要]看到工人挖的树坑里出现了线缆,市民王先生有些不理解了,“在这样的树坑里栽树,树到底能活不?”

  看到工人挖的树坑里出现了线缆,市民王先生有些不理解了,“在这样的树坑里栽树,树到底能活不?”

  这两天,王先生一直对碑林区经九路北段那两排新栽的大叶女贞担心不已。

  28日上午,华商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的确正在马路两边的绿化带里种植树木,有些挖好的树坑能看见线缆。

  对此,西安市碑林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队队长王延平介绍说,按照规范,树木和根部土球的胸径比例为1比3,1公分胸径的树木,需要3公分胸径的土球即可,这次在经九路北段栽的,都是胸径为16公分的大叶女贞,根据规范,有45至50公分胸径的土球就行了,但为了不破坏树木的毛细根,这些大叶女贞的土球胸径都在80至90公分,工人们挖的树坑也是长宽高都是1米的标准,“完全可以满足树木的生长,绿化带基本上都和路灯在一起,电缆落地在一米深以下,所以,和树木的生长互不影响。另外,栽的时候,现场还有技术员给予指导。”

  王延平说,绿化队会24小时全方位监管这些绿色,力争让它们百分百成活,也感谢市民对城市绿化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赵彬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新栽 大树 树坑

上一篇:3月28日24时油价下调0.17元左右 加满一箱少花9元 下一篇:延安出租车经营权将无偿使用 网约车将合法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