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网曝西安公交内男子猥亵女乘客 民警:可巧妙制止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03-28 19:41:55
[摘要]3月28日上午11时24分,微博网友发文曝光“西安公交惊现变态男裸露下体公然猥亵女乘客” ,网友称,事情发生在西安的800路公交车上,后来猥亵男子发现被拍后迅速下车逃离。华商记者李小博。

  3月28日上午11时24分,微博网友发文曝光“西安公交惊现变态男 裸露下体公然猥亵女乘客”,网友称,事情发生在西安的800路公交车上,后来猥亵男子发现被拍后迅速下车逃离。微博中附有一段时长20秒的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出公交车中乘客较多,而一名黑衣男子疑似裸露下体接触到一名女性乘客身体,随后又迅速避开女乘客身体。

  微博发出后,被多次转发,网友多留言评论“恶心”、“变态”。华商记者联系微博博主,他称事发28日上午10时40分许,在800路公交车接近丰庆路和劳动南路十字附近。

  28日,记者联系到800路公交车主管队长王志凯,他表示,车队驾驶员并未接到乘客任何反映或投诉,他也是通过微博了解到这一情况。表示,公交车上属于公共场所,每一趟公交车司乘人员都会进行日常的安全培训,而且也会在发生失窃等情况下及时配合乘客做出处理,“800路车只有一名驾驶员,很难顾及到车厢内的其他情况,但如果有乘客在车内发现类似不当行为,鼓励乘客站出来向驾驶员反映,驾驶员也会及时关闭车门并报警进行处理。”

  28日,记者从西安公安公交分局了解到,并未接到关于此事的报警,但警方已经注意到微博中的内容,正对事件进行了解。公安公交分局三大队民警卫军锋表示,随着气温变暖,市民出行明显增多,对于女性来说,无论是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或者是出现在公共场合,“应尽量选择在女性居多的位置站立,假如人多的话,至少也应该将身体的一面靠近女性,从而提高自身保护的警惕性。”卫军锋说,其次如果在女性发现有人故意接近或者骚扰侵犯时,应该用目光直视对方,也可用平常语言进行警告或者是用手提包或其他物品进行遮挡阻拦,“如果说制止或者警告仍然不能摆脱骚扰侵犯的时候,可以离开向附近的工作人员求助或是报警。”卫军锋提示,假如报警,受害人请务必注意保留相关证据并及时预存目击证人的联系方式,方便警方进一步调查取证。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猥亵 女乘客

上一篇:西安一62岁老太临终前捐出眼角膜 希望能造福他人 下一篇:神木石峁遗址建设控制地带 建筑高度不得超过9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