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窗外2米建两台箱式变压器挡住采光 小区居民苦恼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3-29 19:05:04
[摘要]看见窗外矗立了17年的配电房被拆了,室内一下明亮起来,吴师傅和妻子很开心,不料,没几天,工人又开始挖地基说要再建两个箱式变压器,采光依然受影响。

  看见窗外矗立了17年的配电房被拆了,室内一下明亮起来,吴师傅和妻子很开心,不料,没几天,工人又开始挖地基说要再建两个箱式变压器,不仅采光依然受影响,还要担心噪音、辐射等问题。

  临时配电房一设十几年 刚拆掉又要新建

  3月29日上午,在位于万年路的中航西北公司老家属院内,住户吴师傅看着窗外忙碌着的施工工地,十分郁闷。现场可以看到,已经开辟出了两块长方形的地基,其中一块已经垒起了砖墙。

  “我实地测量了一下,施工位置距离我家阳台窗户不到2米,距离卧室的窗户有2米”,吴师傅说,之前这里是个简易的配电房,里面也是变压器,是十几年前家属院建的,当时说是临时放的,结果一放就十几年之久。因为影响居室采光,家里阴暗潮湿,而且还有不间断的低频噪音,对生活造成不良影响,向单位反映多次也没用,只能一直忍耐。3月中旬,突然发现原来的配电房开始拆了,家人都很高兴,从此终于可以透气了, 没想到拆完又开始施工,听说还要在这里放两个箱式变压器,每个连底座算下来3米多高,长4米,把窗外又全部挡完了。

  “施工前,也没有人和我们住户沟通下。”吴师傅说,上周五自己阻止施工,结果衣服还被扯烂了,后来报了警。由于变压器紧挨着一楼住户窗外,影响到几家住户的利益,尤其以中间的自己家最严重,严重影响南面客厅和卧室的采光。他查阅了相关规定,有一个标准说居民窗外不能设立配电室,因此向单位物业和区政府热线都进行了反映,希望能够重新选择地址,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变压器 采光 居民 苦恼

上一篇:贺荣任陕西省纪委书记 庄长兴任省委宣传部部长 下一篇:陕西省政府决定任命一批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