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子卖房时发现自家是"长通表" 欠下3.2万天然气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3-29 21:23:13
[摘要]太可怕了,14年来竟然总共欠了天然气费3.2万多元,现在要一次交清,否则不能用气。

  “太可怕了,14年来竟然总共欠了天然气费3.2万多元,现在要一次交清,否则不能用气。”西安市民张女士最近碰上了这样的尴尬,因为天然气公司说她家的天然气表是“长通表”。

  张女士家住明德门,最近打算卖房子,在和买方过户时到天然气公司查用气情况,被告知欠了大约1.6万方气,需要补交3.2万多元气费。天然气公司的数据显示,在2003年入住后,业主共买过21次气,总共2500方气,但由于其天然气表坏了变为不买气也能用气的长通表,实际天然气用量已经达到了1.8万多方,因此需要补缴气款。

  “家里只有两个人,房子基本都是周末住,怎么会用了那么多气?”张女士表示想不通,她怀疑是天然气表的数字有问题。她说,2011年天然气公司曾经入户安检,当时表上气量是2900方,但2014年再抄表时,就飞跃到了16000方。虽然家里有壁挂锅炉采暖,但这几年的用气量确实太悬殊,怀疑是气表走得太快。

  对此,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天然气表的使用期限是10年,到期就应更换。张女士家换下来的天然气表还在公司,如果觉得计数有问题,用户可请第三方检测,根据检测结果来认定责任。据了解,天然气表分为IC卡部分和机械部分,IC卡部分容易损坏,但机械部分一般不会坏,“长通表”虽然不用购气也能正常使用,但基表上的机械齿轮计数器会记录用户实际用了多少气,因此最后用户需要按机械计数来支付所欠的气费。

  “为什么经常是用了好多年,才能发现‘长通表’,及时发现不就避免纠纷了?”也有长通表用户提出,欠了这么长时间这么多的气,天然气公司有发现和及时告知消费者的义务。

  天然气工作人员表示,长通表已经引起公司的重视,将对用户购气量进行及时的监测,尽早发现异常用气用户。同时也将与中介公司等加强合作,通过中介公司来告知用户在租房、买房时及时到天然气营业厅核查用气购气情况,以避免损失。同时也提醒广大天然气用户,及时检查购气用气情况,避免因为表不正常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欠费 交易 长通表

上一篇:男子屋内藏匿共享单车6天被刑拘 系西安首例 下一篇:西安85后刑警徐伟:在胶带上锁定杀害少女凶手指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