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屋内藏匿共享单车6天被刑拘 系西安首例

要闻 西安新闻网 2017-03-29 20:01:18
[摘要]40岁的王某某为自己一时的想法付出代价,他因涉嫌盗窃摩拜单车被公安碑林分局刑事拘留。

民警在王某某的租住房内找到了共享单车。记者王海鹏摄

  西安新闻网讯 40岁的王某某为自己一时的想法付出代价,他因涉嫌盗窃摩拜单车被公安碑林分局刑事拘留。他也是自摩拜共享单车进入西安后,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拘的第一人。

  出租房内发现共享单车

  3月29日,记者从摩拜单车西安管理方了解到,此案发生在3月11日凌晨1时许,当天工作人员在后台发现,一辆停放在含光路上的单车,在没有开锁使用的情况下发生了位移,根据定位,这辆单车最终被锁定在水文巷。随后几天,工作人员多次到水文巷展开寻找。3月17日下午2时,工作人员最终确定单车被藏在一排平房里。

  工作人员向辖区红缨路派出所报案。民警赶到现场,经过走访调查,确认租住这间平房的是男子王某某,当晚王某某打开房门后,民警在靠墙的架子床上一堆杂物中发现了被偷单车,“车子被装在一个绿色的蛇皮袋子里,上面覆盖着杂物,有明显的人为隐藏痕迹。”办案民警李渊介绍,单车被找到,但王某某刚开始并不承认盗窃单车的行为。后来,民警一一举证,他才交待了作案经过。

  今年40岁的王某某在含光路上经营着一间店铺,3月10日夜晚,准备下班的他发现店门口停着一辆自行车,一直没有人骑走。于是他就用电动车将单车驮回了租住处,想着等过上一段时间再拿出来使用。“从我们目前调查的情况来看,对方并不知道这是共享单车,而且他的手机里也没有下载相关的使用软件。”李渊介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涉案价值在2000元以上的就要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而摩拜官方提供的单车成本造价在2000元以上。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藏匿 刑拘 首例

上一篇:男子在西安西郊一家属区坠楼身亡 原因正调查 下一篇:女子卖房时发现自家是"长通表" 欠下3.2万天然气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